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枝独秀砍30分创造新高 震惊中美两国球迷

2009年07月30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和NBA,是否就会失去偶像和英雄?不!前晚,易建联用一次近乎完美的表演回击了这个质疑。这个曝光率本就足够高的小伙子,用他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里砍下国家队生涯新高的30分,宣告自己强势归来。

中国球迷看到了一位新核心的诞生,NBA也看到了下赛季中国市场的新卖点。无姚时代,易建联能否撑起这片天?

  上位 阿联终显核心气质

  前晚,清华大学体育馆几乎为易建联疯狂。易建联每一次拿球都会成为“终结者”,勾手、跳投、暴扣、突破,把这个夏天在美国集训的成果一一展示出来。全场15投10中,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无所不能,风头大大超过了王治郅等队友。

  中国队主帅郭士强说,易建联的强势来源于他的苦练。在回归国家队之前的两个月里,易建联在美国的特训不仅令他体重增长4公斤,进攻手段也更加丰富。前晚,阿联擅长的中远投只有2个,更多时候他是依靠自己115公斤的体重冲入篮下,用扣篮或左右开弓的勾手将球放入篮筐。

  “在亚洲我们就应该夺冠!”当易建联说这话时,人们清楚地意识到他已经做好了在无姚的时候担任球队领袖的心理准备。事实上,阿联正在重复姚明的成长路——2003年,姚明在核心王治郅缺阵的情况下,通过率队夺得亚锦赛冠军,确立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现在,阿联在没有姚核心的时候,扛起了捍卫亚洲篮球老大的尊严和夺取世锦赛门票的两大重担。

  偶像 大洋彼岸爱阿联

  阿联拿到30分的视频很快就传到美国。新泽西球迷异常兴奋:“这正是我们想要看到的易!下个赛季,希望他能把这种强硬的球风带回NBA!”

  之前,不少球迷怀疑为什么网队送走莱恩·哈德森而非易建联,而现在,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网队做了一笔正确的交易。易建联的天赋是哈德森不具备的,而且,易建联正在用刻苦训练弥补自己球风偏软的弱点。“凯尔特人滚蛋吧,戴维斯能换易建联?”当地球迷讽刺凯尔特人最近关于交易易建联的传闻。尽管这笔交易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不死心的凯尔特人球迷还在留言“诱惑”阿联:“来吧,网队不能带给你冠军,而凯尔特人一定能!”

  易建联迅速增长的人气并不局限于东部。在姚明因为手术缺阵下赛季后,NBA意识到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将更多依靠易建联。“不出意外,网队将成为收视率数一数二的球队!”TNT负责人在展望新赛季时表示。

  网队或许不会成为门票销售最好的球队,但有可能是媒体关注度最高、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球队。在易建联身上,联盟看到了和姚明截然不同的东西,包括青春、帅气、阳光、绯闻,都可能让他有潜质成为比肩科比、詹姆斯等人的“偶像”。网队将阿联列为重点培养对象,目的是希望他能够进一步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网队总裁索恩说,“我们都相信,易能给予我们最好的回报!”

  绯闻 分手?结婚?都是假

  当然,人们关心易建联,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他和名模李亚红的绯闻,让他在今夏的关注度飞速蹿升。只不过,一会儿是易建联的经纪人出面透露双方早已分手,一会儿又疯传两人婚期将近,让人实在摸不着头脑。

  昨天,记者从广东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两种传闻都有假——易建联既没有和李亚红分手,也没有结婚的打算。“陆雨(易建联经纪人)之所以公开宣称两人分手,很有可能是想让阿联专心备战亚锦赛,毕竟,这届比赛对他的意义非常重大。”易建联的许多朋友和李亚红的经纪人都证实,两人确实没有分手,但聚少离多是事实,双方的感情也不如以往牢固。易建联今年参加了广东队友朱芳雨和杜锋的婚礼,都是只身前来,没带任何女伴。

  “至于说他们要在亚锦赛后结婚,可能性更不大。”知情人士表示,易建联一直在美国,回国后也忙着国家队的比赛,根本没时间筹办婚礼。李亚红正忙着走穴或参加各种比赛,同样没有要做贤妻良母的架势,“他们年龄还小,结婚的事不急。”记者 罗翔

  易数据

  30分3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

  中国87∶67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