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世锦赛22金傲视群雄 罕见失利敲响警钟

2009年08月03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全部结束,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在本届比赛中共参加了六个项目的比赛,共夺得了五金一银,其中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失利也是他近四年来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失利,这也给他敲响了警钟。

  游泳神童夺金连创纪录

  菲尔普斯堪称一位世界泳坛的“游泳神童”,他自2001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以来,已经在五届世锦赛上夺得了22枚金牌。

  他在2001年首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夺得了200米蝶泳冠军,随后在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又夺得了男子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五枚金牌,在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200米自由泳四项冠军。

  在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一个人独得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200米自由泳七项冠军,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得六项冠军的纪录。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夺得了男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X200米自由泳六项金牌及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两枚铜牌,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八枚奖牌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记录。四年以后,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等八枚金牌,终于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本届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共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及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共六个项目的比赛,结果除了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输给了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获得银牌以外,在其他五个项目上都获得了金牌。其中在100米和200米蝶泳比赛中更是打破了世界纪录。这说明他仍然是世界最顶级的选手。

  罕见失利敲响警钟

  菲尔普斯由于生病在国内选拨赛上放弃了两项混合泳的比赛,因而没有参加本次的混合泳项目的争夺,这也使得他的金牌较上届有所减少。值得关注的是,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输给了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比德尔曼在本届比赛中大放异彩,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了菲尔普斯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在冲刺时菲尔普斯竟然落后对手一个身位之多。随后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第一棒比赛中,两人再度展开了争夺,结果比德尔曼再度大获全胜,在冲刺时领先菲尔普斯达一个半身位之多,并且再度打破了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连续失利,说明他在这一项目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排除比德尔曼的泳衣因素,两人的实力也已经相当接近,这也给菲尔普斯敲响了警钟。

  在两项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都展示了王者风范,在两个项目上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得了冠军。目前来看在200米蝶泳项目上还没有人能够威胁到他的霸主地位,在100米蝶泳项目上塞尔维亚查维奇对他威胁很大,菲尔普斯取胜相当惊险。从本次比赛的混合泳成绩来看还没有人能够达到菲尔普斯的高度,他仍然有一定的优势。

  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上遇到挑战以后,将会促使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在未来进一步超越自己,达到新的高度。在逐步走出禁赛事件的阴影以后,菲尔普斯如果能够将全部精力放到训练中去,仍然将会提高自己的成绩,未来仍然是乐观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