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新人点亮中国游泳未来 18岁孙杨或成下一巨星

2009年08月03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点击看组图]
孙杨
组图:中国18岁新星摘铜牌 张琳仅第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后,如徐妍玮、齐晖等老将,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中国水军开始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进行更新换代。本届世锦赛,多为小将担纲主力,他们有了不俗的表现,让人们对中国游泳的未来充满期待。>>哪位新人让您的印象最深刻?

  四大新人表现可圈可点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陈慧佳就夺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出色发挥是中国队夺冠的关键。另外,14岁的小将李哲思也已经取代徐妍玮成为中国自由泳短距离方面的领军人物。18岁的小将孙杨摘得一枚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他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在庞佳颖随着年龄的增长即将离开中心舞台之后,中国水军欣喜地迎来了刘京。

  在罗雪娟退役后,中国蛙泳陷入低谷。陈慧佳是继罗雪娟、齐晖之后,在蛙泳方面最具实力的选手,她本届世锦赛报了三个单项,分别是50米蛙泳、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因为参加接力的缘故,她放弃了50米蛙泳,另外两个单项均与决赛无缘。不过,她在4*100米混合泳的接力中,成绩超过世界纪录0.72秒。如果在此基础上,比赛经验以及出发能力有所提高,她成为下一个罗雪娟并非不可能。

  刘京和李哲思是自由泳项目上中国未来的基石。与其他泳姿相比,自由泳选手成熟相对较晚,尚未满14岁的李哲思前途不可限量,同样是90后的刘京也未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不过,两人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突破均依赖于接力项目,个人项目方面的能力还有待考验。

  男子方面,吴鹏由于与菲尔普斯同处一个项目,未来奥运会夺金难度可想而知。张琳之后,男子唯一的希望只有孙杨一人。赛前,他制定的目标就是登上领奖台,最终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长距离项目,欧美选手并不特别擅长,相对竞争力较弱。去年北京奥运会,孙杨就闯进了决赛,这一次成绩更进一步。与张琳相比,他的优势是年轻,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乃至更远的2016年奥运会,他都有望挑起大梁。要知道,他的成绩是在没有经过任何国外特训的前提下完成的,未来如果能投身丹尼斯门下,成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哲思那么小,相信她的前途一片光明!
孙杨预赛第一,决赛中获得铜牌,我觉得他很有潜力。
这些新人让国人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希望!

  新人涌现保证未来可期

  除了这一几个新人之外,诸如赵菁、焦刘洋等名将也均是90后。这届世锦赛成为90后抢班夺权的舞台。赵菁夺得了50米仰泳的冠军和4*100米混合泳的接力,焦刘洋在100米蝶泳的决赛中登上领奖台,她们均成为各自项目中的佼佼者。仰泳和蝶泳,中国各有了一个新的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与焦刘洋在200米蝶泳中形成双保险,前者年龄也并不大,今年也只有20岁。

  中国女子项目一直实力较强的自由泳方面,更新换代即将完成。名将朱颖文并没有出现在这届世锦赛的名单中,而徐妍玮也仅报名了50米自由泳,反倒是朱倩蔚、唐奕这些中生代的选手开始挑大梁。另外,刘京、李哲思也已经开始冒头。而同为24岁的杨雨和庞佳颖仍有一定的竞争力,前者正处于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庞佳颖虽然状态不及北京奥运会,不过在200米自由泳方面,同样实力非凡。新人的涌现,保证了未来中国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依然是世界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4*100米自由泳接力也具备了叫板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

  陈慧佳的出现是个意外,她让中国在四种泳姿方面均有了一流的青年才俊,这保证了中国在4*100米混合泳方面的领导优势。

  孙杨或许是未来最大亮点

  刘京、陈慧佳以及李哲思这几个新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不过,她们在个人项目上均没有出色的成绩作为依托,世界冠军来得具有偶然性。这份成绩的取代或者得益于快速泳衣,抑或临场的突然发挥。

  未来,快速泳衣将被禁用,而世界冠军的光环也会为她们带来额外的负担,能否真正成长为明星变数太多。像15岁的李玄旭,她去年突然涌现出来,成为中国自由泳中长距离方面的希望,北京奥运会800米自由泳也闯进了决赛,但一年之后,由于发育等因素,她并没有出现在本届世锦赛的名单中,比她小一岁的任珺妮取其代之。李哲思被认为前途无量,不过她同样会面临发育的困扰。

  如果训练以及个人成长顺利,上述三人完全有希望走上巨星之路,不过成长的路上充满了变数。而孙杨则是一步一个台阶走来,他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孙杨在2007年涌现出来,成为中长距离国内仅次于张琳的好手。北京奥运会,他闯进决赛,今年4月份冠军他又游出了当时列世界第二的成绩。罗马世锦赛,孙杨的成绩更进一步,跻身世界一流好手的行列。与短距离项目,欧美好手层出不穷不同,长距离方面,在哈克特退役后,没有绝对统治力的选手。18岁的孙杨提高一些技术环节的能力,成长为巨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