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弟子大出风头 指导国外棋手折服韩国院生

2009年08月03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日,“竹叶青茶业”第53届欧洲围棋大会周末赛继续在荷兰格罗宁根进行。聂卫平的弟子王煜辉七段是赛场段位最高的职业棋手,他耐心地指导国外业余棋手,精彩绝妙的讲棋让现场的韩国院生十分佩服。

    与此前进行的锦标赛和其他项目不同,周末赛用时较短,每方各1小时,两天要进行五轮比赛,因此参赛选手大多喜欢参加这个项目。王煜辉成为现场的“红人”,不断有外国棋手向他请教。“王老师,您现在有空吗,可以帮我复盘吗?”一位金发碧眼的小伙子走到王煜辉面前,流利的中文令人吃惊,王煜辉欣然同意。这不是这位外国小伙第一次请王煜辉复盘了,他来自德国,去武汉学过棋,会说“本手”、“打入”、“重复”等围棋术语。复盘后,王煜辉指出他过于偏重边路,大局观还有待加强,德国小伙连说“谢谢”。

    王煜辉还给外国棋手进行挂盘讲解,这次受邀参赛的韩国业余高手咄咄逼人,不断提出刁钻的变化图。他们有的曾当过韩国棋院院生,相当于中国的“冲段少年”,实力不俗。不过王煜辉反应神速,在短短几秒间化解对方攻势,令韩国棋手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