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浐灞队三脚门柱两球饮恨 运气不济需要总结

2009年08月03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直击

  三脚门柱两球饮恨

  “这场比赛底线是绝对不能输,即使取得一分也可以压制住对手。”赛前,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告诉记者。正因为此,“西北狼”在阵容上以稳为主,鲁尼并未首发,尼日利亚外援约瑟夫甚至没有报名,除了门将吴彦晟受伤由沈俊顶替外,其他位置都基本延续了过去的阵容。

前锋维森特、于海;中场王尔卓、萨利、郑伟、王云;后卫曹欢、忻峰、托尼、李彦。

  上半时,场面比较沉闷,浐灞队有威胁的攻势要多过对手,特别是王尔卓半场结束前一脚门柱险些打破僵局。此外,于海也获得了数次机会。“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下半时要继续坚决打他们的身后,他们的外援迪玛尔经常盯人时会出来,身后的空当很大,大家一定要有信心。”主教练成耀东中场休息时点评道。

  由于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浐灞队下半时明显加强了进攻,换上速度奇快的生力军徐擎,并且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第70分钟,王尔卓怒射被挡出,徐擎射门击中立柱。久攻不下,“西北狼”防守意外出现漏洞,成都队张远头球破网。成耀东只能孤注一掷,撤下边后卫李彦和曹欢,换上鲁尼、王鹏,后防人数减少,张远又梅开二度,浐灞并未放弃比赛,仍然全力进攻,但于海的射门又被门柱挡出,最终“西北狼”饮恨蓉城。

  点评

  运气不济需要总结

  0∶2,浐灞兵败蓉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既无奈又无言,赛后一个劲的抽烟。“今年也就怪了,每次都是那么好的机会,老进不去,三个门柱啊!我们过去总是绝杀别人,现在全反过来了。”杨总缓了半天才说道,“当然不能光怪运气,我们还是要多从自身找问题,回去好好总结。”

  不光是俱乐部高层,浐灞主教练成耀东对于结果也很无奈,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表示,“这是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其实今天球队整体打得不错,还是基本发挥出了技战术特点。不过,客场有很多不利因素,包括我们的门将、外援约瑟夫都有伤。特别是我们获得了一些机会,可惜最终还是输球了,真的挺遗憾的。”

  事实上,不光光是浐灞俱乐部,就连对手也认为自己运气好,成都谢菲联主帅王宝山说道,“这场比赛打得挺精彩,我们经受住了心理上的考验,毕竟对手有三个门柱,运气实在不好。对我们来讲,最可喜的是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全队把前段时间的技战术训练完全展现了出来,这是我们最大的进步。”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成都谢菲联队孙继海还走到了成耀东面前,“我们确实赢在了运气上,成导,好运啊!”

  形势

  浐灞滑向保级泥潭

  三个门柱,两个失球,“西北狼”的城门不但首次被成都队攻破,更是在中超赛场首次输给成都队。兵败蓉城之后,浐灞不仅是在联赛下半程出师不利,更为严峻的是球队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

  “其他场次比分是多少,什么重庆赢了?!”当得知重庆力帆力克领头羊北京国安后,浐灞教练组非常惊讶和无奈。成耀东更是告诉记者,“今年的形势确实够复杂的,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

  重庆力帆胜北京国安,深圳平山东,青岛又战平了杭州,再加上成都此战获胜,虽然浐灞队仍然积18分,位列倒数第五,但保级军团的各队积分已经非常接近了,只要一场球就可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赛程安排,浐灞队近两轮将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和深圳队,前者是卫冕冠军实力强劲,后者是保级对手,必将死拼,因此“西北狼”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

  对于未来的保级形势,成耀东认为,“现在形势确实很严峻了,今年中超各队实力都很接近,就是看谁敢拼敢打。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一定要敢打敢拼,在精神意志上战胜对手。”

  中超首秀

  孙继海表现尚可

  在浐灞和成都队的比赛中,阔别中超8年后重新披上成都战袍的孙继海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焦点。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成都主场球迷的肯定。

  本场比赛王宝山大胆祭出5名新引进的球员,而在这些人中最耀眼的主角无疑属于孙继海。虽然阔别中超赛场8年之久,尽管已经32岁的“高龄”,但身披27号战袍出现在后腰位置的孙继海本场表现还是不负众望,依靠丰富经验将中场盘活,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

  在比赛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代表成都队出场的孙继海说:“比赛打得很艰苦,但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

  主帅复盘

  成耀东肯定新人表现

  间歇期,大批引进内外援使得陕蓉大战出现了多张新面孔,本报记者就“新人”表现采访了成耀东。

  “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启用了很多新人,包括门将沈俊,小将徐擎,巴西外援鲁尼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尽管球队输了球,我对他们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成耀东赛后告诉记者。

  比赛尚未开始,当记者拿到首发出场名单后甚是惊讶,因为主力门将吴彦晟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而首发的沈俊以前就没有打过中超联赛。“吴彦晟主要是训练时腰部受伤,沈俊平时训练的时候表现也不错,其实他也是很有能力的。”守门员教练贾春华介绍了更换门将的原因。尽管丢了两个球,主教练成耀东还是肯定了沈俊的首秀,“他虽然缺乏经验,但表现还不错。像那个托出门梁的球,处理就很干脆,那种情况下,越干脆,就越不容易出现失误。这种处理球的方式是绝对正确的!”

  除了沈俊外,今年新引进的内援徐擎也替补出场,并且有一脚门柱险些攻破老东家的城池。“徐擎以前就是成足的,这个队员速度不错,我们换他主要是考虑到对手的老将下半时体力会不支,实际上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只是运气不好!”成耀东点评道。

  与认可沈俊和徐擎的表现相比,对于鲁尼,成耀东并没有做过多的评价,毕竟鲁尼上场的时间太短,还不到5分钟。

  狼娃染黄

  无缘陕鲁战真可惜

  “这张黄牌得的真是太背了,我真的是无意的,现在已经4张黄牌了,不能参加下场比赛,其实我更想打下场与山东鲁能的主场比赛。”王尔卓赛后直摇头说。

  陕蓉大战,“狼娃”王尔卓表现神勇,利用速度冲击成都谢菲联的老将姚夏,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浐灞有威胁的攻势基本都是从左路创造的。中场休息室内,主教练成耀东也肯定重点强调左路,要求队员要有信心坚决冲击左路,打对方身后。

  可惜的是王尔卓本场比赛得到了一张毫无意义的黄牌,当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也已经鸣哨,但王尔卓仍然完成射门,结果主裁判陈红辉出示黄牌。“光想着进球,当时确实不是有意的!”王尔卓赛后回忆道。

  由于已经身染四张黄牌,王尔卓非常郁闷,“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下场是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对手实力更强了,更能考验自己。本来憋着一股子劲要打好下场比赛,可是又得了张黄牌,无缘下场比赛真可惜。”

    中超最新积分榜

   截止到2009.8.2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北京国安       16       7      6      3     27 

  2       山东鲁能       16       6      8      2     26 

  3       河南建业       16       7      5      4     26 

  4       长春亚泰       16       7      4      5     25 

  5       大连实德       16       7      3      6     24 

  6       长沙金德       16       5      8      3     23 

  7       广州医药       16       6      5      5     23 

  8       上海申花       16       6      5      5     23 

  9       江苏舜天       16       6      5      5     23 

  10      天津泰达       16       6      5      5     23 

  11      杭州绿城       16       6      3      7     21 

  12      陕西中新       16       4      6      6     18 

  15      成都谢菲联    16       5      2      9     17

  13      青岛中能       16       3      7      6     16 

  14      深圳             16       4      4      8     16 

  16      重庆力帆       16       2      6      8     12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王瑞  采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