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11冠功臣离皇马潸然泪下 告别赛将战AC米兰(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6日1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8月5日,刚刚与皇马俱乐部正式解约的老将萨尔加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向伯纳乌告别,与他一起出席的是皇马体育总监巴尔达诺。萨尔加多当着记者的面表达了自己对皇马的不舍,情到深处这位球场上的硬汉甚至潸然泪下。

  萨尔加多说:“作出这个决定很艰难,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我必须开始改变我的生活。效力皇马的这十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现在我要离开了,其实我希望这一天能晚一点到来。”33岁的萨尔加多在皇马期间一共在正式比赛中出场371次,赢得了11座冠军奖杯,还担任过球队的第四队长,可谓是伯纳乌的功勋球员。当天记者会的桌子上摆放了两座欧冠、一座丰田杯和一座欧洲超级杯共四个奖杯,皇马俱乐部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位冠军级球员的尊敬。

  巴尔达诺也给予了萨尔加多很高的评价:“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也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他为皇马作出的贡献,将象俱乐部历史上那些出色的球员一样,永远载入史册。从他加盟皇马至今,他的为人和举止都是值得称道的,我想皇马的球迷肯定会深深地怀念他。”

  萨尔加多复杂的心情让他一度保持了五分钟的沉默,这位老将似乎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在逐渐整理好思绪之后,他首先表示了对皇马俱乐部的感谢,“在皇马效力期间,俱乐部让我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也让我学会如何更好地去做人。我现在感到很难过,因为告别的时候总是让人不好受的,当然我也会开心,因为我会为我在皇马作出的这一切感到自豪。”

  说完这些话时,萨尔加多已经忍不住热泪盈眶,现场的记者也向他鼓掌致敬。萨尔加多提到了那些和他多年共事的队友,象劳尔、古蒂和卡西利亚斯等,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我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有冠军和比赛的胜利,还有很多的朋友,他们给了我最真诚的友情,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我还要对喜欢我的皇马球迷说声再见,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尊重。”

  萨尔加多也亲口证实,8月25日在伯纳乌与AC米兰进行的伯纳乌杯,将是自己在皇马的告别赛。这位老将也表示,他离开皇马之后还将继续在其他球队踢两到三个赛季,而自己正在等待其他球队的正式邀约。象升班马萨拉戈萨就有意与这位前皇马队长签约两年,当然萨尔加多本人也有意去英超接受挑战,卡塔尔的联赛也是他将考虑的去处。(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