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争霸赛看点:“少年棋王”设擂战“棋王”

2009年08月07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  本报记者 曹忠义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最后一站比赛,将于8月24日在哈尔滨上演。四代棋王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捉对厮杀,足以吸引大众眼球。为了让赛事更精彩,主办方同时还将进行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海选”。

少年组四个组别的冠军将获得参与棋王指导棋的资格,和棋王同台竞技。  

  看点一:谁是“王中之王”

  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将作为四个年代等级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参赛。据悉,聂卫平、俞斌等四人虽互为师徒关系,但是在大型的赛事上作为各自年代的代表同台竞技,尚属首次。无论是年轻气盛的古力,略显沉稳的常昊,还是久经沙场的聂卫平和倍受争议的俞斌,到底谁能在比赛中胜出,都还未知。

  哈尔滨是此次比赛的最后一站,在前三站比赛中,俞斌、常昊、古力分获冠军,强人古力以微弱优势暂居总积分榜首。到底谁是“王中之王”,在哈尔滨站对决后,将见分晓。  

  看点二:谁是“少年棋王”

  四大”棋王”对决冰城,已经足够份量,但主办方基于普及传统围棋文化的理念的考虑,特意增加了少年组和成年组“海选”比赛。

  从8月4日至6日,短短三天内,生活家杯围棋赛哈尔滨站海选少年组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100人,超过了主办方预期设想,在哈尔滨围棋界引起了较大反响。除了少年组海选外,本次围棋赛成年组“海选”同样倍受瞩目。少年组四个年龄组的前8名,将和国家女队队员宋容慧、李赫、郑岩、王晨星进行车轮战。每组的冠军和亚军将获得现金奖励。冠军还可以获得参与四位棋王指导棋资格,并将于9月和其他三站冠军在生活家总部决出全国总冠军。而成年组前二十名,将获得参加国手指导棋资格。

  看点三:谁能演绎“地板流”

  参加“海选”的棋迷除了可以到省棋院和方圆围棋会馆报名外,生活家全省各大专卖店也接受报名。这不免让人想起早前在围棋界比较盛行的“地板流”,(一种独特的围棋棋法,指的是极度嗜好实地而藐视中央势力的棋风。)看来,地板与围棋倒颇有渊源,但是在中国地板业界,却少有企业赞助或举办全国性的围棋比赛。此次中国围棋争霸赛,在国内地板行业尚属首例。

  据中国棋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围棋赛不仅由生活家企业全资赞助,还由生活家企业协同中国棋院主办,四站比赛还分别由各地生活家承办。此次围棋大赛的举行,将载入中国围棋发展的史册,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