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世锦赛李永波看好新秀 王仪涵成女羽接班人

2009年08月08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如果有新人拿到本次世锦赛的冠军,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出征世锦赛之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重点谈到了年轻队员们。

  6日凌晨,参加2009年印度世锦赛的国家羽毛球队正式踏上征程,本次比赛,球队派出了一个由25名队员组成的强大阵容。

其中除了林丹、鲍春来、谢杏芳、杜婧/于洋等已成名的“老”队员之外,几张新面孔颇引人注意。

  据李永波介绍,在25人的大名单中,有9名队员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分别是女单的王琳和王仪涵,男双的柴彪、沈烨、刘小龙,女双的成淑、赵芸蕾、王晓理以及混双的马晋。那么,占据了总人数1/3还多的新人们能在世锦赛上有怎样的作为呢?王琳和王仪涵是新人里相对比较熟悉的,北京奥运会之后,两位小将都有着惊艳的表现,都曾经拿到过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女单冠军,尤其是王仪涵,在本赛季的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以及瑞士公开赛上连夺3个冠军。在今年的苏迪曼杯上,王琳和王仪涵包办了中国队女单的全部场次,成为新的奥运周期中继张宁和谢杏芳之后的“接班人”。

  成淑、赵芸蕾以及王晓理都是女双阵中新近涌现出的高手,成淑和赵芸蕾的组合曾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连夺三站国际赛事女双桂冠,本次世锦赛一举成为二号种子,是中国四对组合中排位最高的。马晋和郑波组成的混双磨合得日益默契,在世锦赛之前的新加坡和印尼两站超级赛上,连续掀翻奥运会冠军组合李龙大/李孝贞。

  男双的柴彪和刘小龙虽然现在还没有出色的成绩,但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上升潜力,在与中国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

  对于九位新人来说,技术和战术已经不是问题,他们唯一欠缺的只是大赛经验,所以李永波在对新人充满期待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年轻队员必须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任何事情都要经历第一次,不管第一次是胜利也好,失败也好,最终的目的是要积累和沉淀,所以我绝对不会苛求他们在本次世锦赛上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重要的是成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