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领孙悦堪称郭家军劳模 魔术师变身不起眼英雄

2009年08月08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男篮VS卡塔尔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面对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卡塔尔队,中国男篮实际上也没有真正把对方放在眼里,从出场阵容上就能看出一二,本场比赛王治郅没有首发出场,整场比赛只打了十几分钟,而伤愈复出不久的朱芳雨也只是打了11分钟,很明显中国队就是要让两位大将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前两场比赛都是全队最多的孙悦本场打了31分钟,又是冠绝全队,这位曾经的“中国魔术师”已成为郭家军中的劳模。

  开场打了不到6分钟时间,孙悦就替换朱芳雨出场,而4投2中砍下6分的朱芳雨,上半场再未出场。在上场之后孙悦不停的奔跑、积极的掩护、冲抢篮板。在首节还剩半分钟时,易建联内线暴扣得手后伊朗发动快攻,而孙悦眼疾手快抢断成功,然后妙传王治郅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23-12领先11分结束首节。

  次节较量大比分落后的卡塔尔队奋力反扑,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中国队防线吃紧,孙悦1分钟内连吃2次犯规,而在最后的7秒钟孙悦前场持球吸引防守后,妙传胡雪峰命中三分,中国队49-28领先了21分之多。孙悦不知疲倦的掩护、协防、抢断、冲抢篮板,进攻端毫不自私甘为队友做嫁衣裳,出彩的时刻属于队友,但是孙悦的作用决定不容忽视。

  进入下半场,在第三节还剩6分40秒时,孙悦替补登场打得分后卫的位置。他登场之后中国队的攻防转换就流畅了许多,在第三节还剩4分58秒时,孙悦进攻端得到球后,他有不错的投篮机会,但是还是给了机会给好的易建联,阿联轻松上篮命中。紧接着积极的孙悦后场再次抢断成功,只是可惜刘炜的进攻不是很好,可惜了孙悦这次漂亮的防守。

  刚刚进入第四节不久,卡塔尔队抢断成功,企图发动一次偷袭,但是孙悦紧紧追赶到篮下用一次封盖阻断了对方的这次进攻。在盖帽后,积极的孙悦又快下到对方油漆区,接到杜锋的传球暴扣得手。这次一防一攻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孙悦的才华,只不过他那样的进攻表现太少了,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做着蓝领的工作,中国队的三场胜利,人们非常容易记住阿联、大郅、刘炜等的名字,但实际上郭家军的劳模,郭家军的蓝领工人孙悦,绝对不可或缺,他是中国队不起眼的英雄。

  (搜狐体育 OLDONG)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组赛对手过弱,说明不了问题
想念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