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展望男篮亚锦赛后半程 谁才是中国队最危险对手

2009年08月11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复赛伊始,中国对阵阿联酋队再次轻松获胜。尽管同组中所剩的黎巴嫩和约旦队一个比一个强,但中国队打进前八没问题;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当以完胜晋级,如同另一个组的卫冕冠军伊朗队那样。

  复赛与预赛不同,12个队分两组比赛,每组6个队,最后取各组前4名参加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所在F组中,阿联酋是第一大“鱼腩”,其次是哈萨克斯坦,这两个队肯定出局。中国要拿这个组的第一名,主要对手是约旦。中、约分获预赛C组、D组的第一名,同组中的黎巴嫩和卡塔尔都已有败绩,而且论实力都很难击败中国和约旦。

  中国11日将对阵黎巴嫩。黎巴嫩虽有两名美国出生的球员,但比起约旦那两位“约籍美人”来,能力和作用都要差一截,这也是黎巴嫩在半个月内两次都以两位数分差输给约旦的原因。

  此外,黎巴嫩的特点没有约旦那样突出,打得也不及约旦凶悍,因此对中国队构不成什么威胁。不过,黎巴嫩击败卡塔尔、以F组第三名进入八强,应属正常。

  这一来,中国队复赛的最大对手就是约旦了。约旦有一位生长在美国、几年前加入约旦籍的后卫球星。他跑得快、跳得高,身体素质没得说,技术也很全面;能传、能切、能封、能投,每场可轻松拿下20分,是这次参赛队中最好的后卫。在他带领下,约旦队攻防速度快,中远投篮准,特点颇为明显;但由于中锋身高一般,约旦队内线攻防是缺陷。

  中国将在12日的复赛最后一场遭遇约旦。也许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半决赛甚至决赛,当然,结果应该是中国以胜利告终。理由是,东道主队具有内线的明显优势,整体实力也更均衡,有更深的“板凳深度”;只要态度不出问题,防守到位,打败约旦乃顺理成章。

  也许,中国到头来最大、最危险的对手将是伊朗,但恐怕直到决赛才会与其遭遇。伊朗在复赛中的主要对手是韩国,赢了韩国,就是E组第一名,就可在半决赛中避开中国。而韩国和菲律宾也笃定能晋级八强,但都无法对中国构成威胁。

  中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不是日本就是中华台北,挺进半决赛无虞,而且会比较轻松。

  中国的最后两个对手都是未知数,因为这要看其他几支强队的表现。八强赛中如果韩国干掉黎巴嫩,中国在半决赛的对手就是韩国,获胜当有7成把握;半决赛如果伊朗能吃掉约旦,伊朗就将成为中国夺回桂冠的最后一个对手,反之对手就是约旦。

  两年前,伊朗虽然在中国只派二队参赛的情况下夺魁,但后来到美国受训,在奥运会上历练,加之拥有效力于NBA的中锋哈达迪,实力的确不一般,迄今同中国一样4战皆胜;尤其是哈达迪,其教练和他本人都声称“状态渐进佳境”,极有可能是中国夺冠路上最后、最难攻破的一个对手。

  不过,无论对手是谁或有多强,“无姚时代”的中国队已逐步形成“联郅核心”,已具备横扫亚洲所有对手的能力。其杀手锏则是:利用内线优势,依靠防守赢球。

  新华社记者 梁希仪 曾志坚 单 磊

  (新华社天津8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