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足备战幕后故事 苦中作乐训练是减肥瘦身

2009年08月13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如今的女孩子都以瘦为美,那么如果您是天津女足中的一员,还真就不用再为自己的身材发愁了。记者隔一段时间再见这些踢足球的女孩,她们每个人又都黑瘦了一圈。姑娘们还自我打趣说:“这样又能做好备战,又能减肥瘦身,真是两全其美。

”不喊苦不喊累,还总能从苦累之中找到乐趣,这就是这些绿茵玫瑰的最可爱之处。

  天津今晚传媒女足教练组现任执行主教练王玉冬是天津女足一名退役队员,刚刚30岁的她由助理教练升任主教练被委以重任以来,一刻也不敢懈怠。“自己年纪轻、经验少,最怕的就是辜负俱乐部的信任和球迷的期望。”这是王玉冬的心里话。为了备战全运会,虽然心里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疼爱着每一名队员,但王玉冬还是不得不在训练中对她们痛下狠手,一点也不打折扣。

  主教练是个“小女人”,辅佐她的三位助理教练却是三个“大男人”——段举、李德安和刘昆,这三人各司其职,同样为女足的备战倾尽心力,教练组的四人组合也从最开始的磨合期达到了目前的默契配合期。为了更加细化教练组的工作,球队的老队员李娜也在近日有了助理教练的新身份。当上助理教练,李娜在坚持训练之余,扛起了队内许多繁杂的事务,细心的她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小队员们都开玩笑说:“娜姐真有贤妻良母的潜质。”

  天津女足目前的头号敌人不是别的,正是伤病。目前队里一共才“19杆枪”,还有为数不少的伤号。前卫魏佳珑韧带断裂已无缘全运赛场;后卫宋向杰在训练中由于冲撞造成鼻梁骨折,需要休养10天;李香林关节手术后本应以休息为主,但由于队内人员紧张,恢复不错的她在请示队医后已基本投入了正常训练……最可敬的是老队长翟纯,由于球队后卫线人员捉襟见肘,行将退役的翟纯极有可能在全运会决赛中被委以重任,为此翟纯在夏训中克服伤病积极恢复。由于身体和年龄的原因,她要比年轻队员付出的多许多,小队员们无不被队长翟纯的精神所打动:“记得6月份时,她做杠铃蹲起还只能举起60公斤,现在已经能举起80公斤了,真让人佩服。”十一运会将是翟纯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作为自球队组建之初便在队中的老队员,翟纯为天津女足奉献了十年的青春,并时刻准备着奉献最后的力量。

  此外,国脚李冬娜虽然不是天津人,但加盟天津女足以来她早已融入这个集体,也将球队的荣誉看成最宝贵的东西。国家女足解散后,其他国脚都休整十多天才各自归队,而李冬娜只给自己放了两天假,就马上赶到天津与球队会合,投入全队的全运会总体备战中来。

  与伤病抗争,天津女足姑娘个个都是好样的,这些球场上不怕流汗流血的铁姑娘,期待着在全运会赛场证明自己的一刻。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