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20公里竞走摘银牌 王浩获除刘翔外最好成绩

2009年08月16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中国队20岁小将王浩15日在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勇夺银牌。这是建国60年来,除刘翔之外,我国男子田径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王浩这枚银牌使中国田径队提前完成夺牌任务。

  奥运和世界冠军、俄罗斯名将波尔钦赢得本届大赛的首枚金牌,成绩是1小时18分41秒。墨西哥名将埃德尔·桑切斯以1小时19分22秒获得铜牌。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王浩仅以5秒之差与铜牌擦肩而过,这次他采取跟走战术,在前17公里紧紧咬住波尔钦,最终以明显优势赢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竞走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选手最好成绩为第四名。“我感到很满意,明天是我21岁的生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王浩说。他透露,这次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原因主要是今年前段时间去意大利集训了一段时间,在外国教练的指导下,他的技术动作有了很大改进,髋部动作加大,身体放松了许多,“我今天比赛中就吃了一张牌,外国教练对我的技术已经很认可”。

  王浩透露,今年以来,他接受了不止10次的药检,“多得都记不住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