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正直播倡棋杯半决赛:常昊VS王垚 王檄轻取黑马

2009年08月17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将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由常昊VS王垚,王檄VS彭立尧。在率先结束的一局比赛中,王檄九段执白170手不计点胜彭立峣,在三番棋中先下一城,占得有利位置。

    >>>直播间1:常昊 VS 王垚

    >>>直播间2:王檄 胜 彭立峣

  倡棋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冠军奖金4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10万元人民币。常昊等四位棋手都是第一次进入倡棋杯半决赛,本届注定要产生一位新冠军。常昊在本赛中连胜古灵益、陈耀烨、古力三位强敌,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之后延续好调在富士通杯八强战力克“苦手”李世石。常昊也是本届冠军的最热门人选。

    王垚年初刚刚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赛冠军-第九届理光杯冠军,但在围甲联赛中因为压力过大而战绩欠佳。不过王垚在本月初的三星杯预选赛中小组出线再获本赛权,状态恢复,而常昊已有一个月没有下正式比赛,状态未知。此消彼长,两人之间的三番棋对决增加了悬念。

    王檄是小虎辈中的中坚力量,在同辈棋手中第一个进入世界大赛决赛(2004年第九届三星杯决赛0-2负李世石),2006年击败李昌镐捧得亚洲杯直升九段后,自信心极大提高,然而第二年在富士通杯中止步八强后,只在第九届农心杯取得三连胜,再无骄人战绩。

    90后新锐彭立峣去年在围甲联赛中表现出色,今年被贵州百灵队从四川娇子队收回,战绩却不如去年。但在倡棋杯中却成了“黑马”,先是连胜队友时越和朴文垚,再力克上届冠军邱峻,跻身四强。能否抵挡王檄凌厉的快刀,是彭立峣继续黑马之旅的关键。

  本届倡棋杯分预赛、复赛、本赛三个阶段。共30名棋手参加本赛。决赛三番棋将于10月23日(创办人应昌期先生诞辰92周年纪念日)开战。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