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达迪制造危机 徐济成:姚明回来可能输得更惨

2009年08月1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队输了!

  这不是开玩笑,在昨晚结束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精神恍惚、形同梦游的中国队以52:70惨败给卫冕冠军伊朗。在磕磕绊绊却一路美梦进入决赛后,彪悍的伊朗人却让过于自信的中国男篮无地自容,昨晚,中国男篮在天津的最后一个梦是噩梦。

  梦魇

   哈达迪制造最大危机

  由于争夺第五名的比赛进行的较晚,中国队和伊朗队赛前并没有太多热身时间。尽管亚锦赛整体关注度并不高,但决赛还是让观众们坐满了球馆,大家一起唱国歌,当DJ叫出每个中国队队员的名字时,观众们都是一阵狂呼,现场极为热烈的气氛就好像是一个假象,迷惑了所有对中国队盲目自信的球迷,可能还有中国队自己。

  尽管之前中国队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但在打约旦和两战黎巴嫩时都出现了险情。而昨晚的决赛则压根就不属于中国队。从跳球开始,身高2.18米的哈达迪就成了中国队的梦魇,在他的带动下,伊朗队在上半场几乎完全控制了篮板球。他们的每次快攻都像热刀切牛油一样犀利。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前所未有地以10∶21落后。这还不算,次节开始后,中国队的应变能力迟钝,在第二节还剩5分53秒结束时,哈达迪重扣得分帮助伊朗以29∶16领先13分。伊朗队的出色表现让记者身后的伊朗球迷兴奋得又喊又叫,其动静甚至惊动了现场保安。

  随后尽管易建联的扣篮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但强悍的伊朗人却越打越顺,上半场结束,伊朗队已经以42∶25领先17分,中国队遭遇到了本次亚锦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危机。

  梦游

   钝刀割肉男篮溃败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的篮板问题依然无法解决。伊朗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很快就以49∶25领先中国队多达24分。打到了这个份上,急躁和埋怨已经没有了任何作用。中国队的情绪渐渐低迷。主帅郭士强也不像上半场那样急躁了,所有的迹象都暗示着中国队已经直奔输球而去。

  虽然中国队士气低落,但现场球迷却还不离不弃,“易建联加油,朱芳雨三分啊!”球迷们急得大喊大叫。但无论怎样,中国队就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

  当现场记分牌上出现了刺眼的“53∶28”时,郭士强不得不再次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有些起色,大郅造成了哈达迪第三次犯规,这一次上篮让现场球迷非常兴奋,球迷们的叫喊声几乎掀开了体育馆的顶棚。但中国队此后的进攻仍无起色,前三节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还是以39∶56大比分落后,第四节开始不久比赛就基本失去了悬念,这时,很多球迷开始退场,埋怨声甚至脏话从一个又一个匆匆离开的嘴巴中挤了出来。

  比赛打到最后,简直像钝刀割肉,垃圾时间令人无法容忍地提前来到了。记者身后的伊朗球迷则继续不管不顾地庆祝着胜利。

  梦醒

  “来姚明输得更惨”

   西亚狼群实力的逐渐强大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中国在亚洲篮坛的统治地位,这是一场令人震惊的失败,没有了姚明,我们立刻没有了任何优势,新组建的 “郭家军”在噩梦中无法自拔。

  失去姚明,中国队成了一支“无核”球队,更成了“无神”球队。易建联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根本无法替代姚明,在面对黎巴嫩队身高2.08米的内线时尚且吃力,更不要说碰上哈达迪这样的亚洲超级中锋了。但由于前面几场比赛都是从内线打开局面,中国队对自己内线掌控力的盲目乐观是本场决赛一上来就被打蒙的原因。其次,没了领袖让中国队关键时刻没有了敢于承担责任的人,逆境中,中国队没人敢于出手,似乎连教练也头脑“短路”了,大比分落后时甚至连搏命的三分战术都没有去尝试一下就缴械投降了。“内线还算打得不错了,外线打得太差,这样的球就算姚明来了也不行,甚至会输得更惨啊。”赛后,和记者一同看球的篮球专家徐济成遗憾地说。这场失利也可能将影响到易建联在下赛季NBA的表现。还有郭士强,尽管伦敦之门可能不会向他关闭,但想要让男篮回到身心平衡的正轨上来,“锅巴”任重道远。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耻辱记录

  ■34年

  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

  自1975年参加男篮亚锦赛至今,中国男篮一共四次举办亚锦赛,此前中国队从未在主场丢掉过冠军。

  ■12年

  全场最大输球分差

  1997年亚锦赛,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韩国队14分,那是此前中国队在亚锦赛中的最大输球分差,本场比赛输给伊朗队18分,创造了新的尴尬记录。

  ■25分

  半场最低得分

  中国男篮上半场仅仅拿到25分,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

  ■10分

  单节最低得分

  中国男篮第一节仅仅拿到10分,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在单节的最低得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