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8日直播中韩天元对抗赛 最强新锐之争看点多多

2009年08月17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中韩最强新锐之争 陈耀烨姜东润谁将胜出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第13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将在同里古镇开战。在古力连续六次参赛之后,本届比赛,中国方面终于涌现出了一副新面孔——未满20周岁的“豹子头”陈耀烨九段。巧合的是,韩国此次出场的棋手刚好与陈耀烨同岁——作为韩国棋界上升势头最为猛烈的新锐棋手的代表,姜东润的登场可算是实至名归。

    >>>直播间:第1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首局 陈耀烨 VS 姜东润

  陈耀烨出生于1989年12月16日,姜东润的生日则是1989年1月20日。论年龄,姜东润稍长;但若论成名,陈耀烨则要早得多:2005年第十届LG杯,陈耀烨一路过关斩将,以未满16周岁的年龄杀入决赛,超过李昌镐,创下了进入世界围棋大赛决赛年龄最小的纪录,八强战中斩杀李昌镐大龙更成为他的成名之作。在决赛中面对古力,先失两局的陈耀烨展示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顽强,连扳两局将比分扳平,虽然最终仍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但其表现已让整个世界棋坛为之瞩目。

  相比陈耀烨,姜东润的成名要来得晚了一些。虽然在韩国国内,他一直被称为“希望之星”,但是,真正让他在世界棋坛成名的,是08年进行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强手如林的男子个人比赛中,姜东润战胜了包括古力、王檄在内的一干高手,夺得冠军。其后,姜东润真正开始爆发,在韩国国内,他五番棋战胜李世石,夺下天元战桂冠;而在世界棋坛,在一个月前刚刚结束的富士通杯中,他连克朴永训和李昌镐,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标志着他真正进入世界围棋超一流棋手的行列。

  相比姜东润一年来的持续爆发,陈耀烨在年少成名后未能在短时间内再进一步,成长道路上遭遇了一定的瓶颈,之后的三年中,没能再有特别亮眼的表现,多少让对其给予厚望的中国棋迷感到有些焦虑。不过,今年年初夺得天元战挑战权,并在三番棋决赛中零封古力,似乎让人看到了那个天才少年的归来。

  根据中韩两国棋手的最新排名,陈耀烨在古力之后,与孔杰并列第二,是小豹辈棋手中排位最高的;而姜东润在韩国则位居李世石和李昌镐之后,排名第三,也是同辈选手中的翘楚。两人从年龄到实力都可谓是不分伯仲,因此,此番两人的直接对决,可以说是看点多多。

  在此前进行的12届中韩天元对抗中,中国棋手以5-7的成绩暂时落后。陈耀烨能否战而胜之,将双方的差距缩小,让我们拭目以待!

  8月18日上午,搜狐体育将直播双方的第一局较量,欢迎到时收看!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