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成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第一人 卢兰女单首夺冠

2009年08月17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赛前没有人想到谢杏芳会闯入世锦赛女单决赛,直到她晋级四强,大家才发现,原来她还想跟男友林丹一起包揽男女单冠军。当大家都以为羽坛侠侣又将创造一段佳话时,小花卢兰出现了,她给了谢杏芳重重一击。0:2,谢杏芳的第三冠美梦碎了,羽坛侠侣的佳话已经成为传说。

  22岁的江苏小将卢兰身材高大,右手执拍,打法凶狠。在北京奥运会上和谢杏芳一同陷入低迷的卢兰,经过半年的休整后开始爆发。从挤掉朱琳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到连克劲敌闯入决赛,从短发到长发,卢兰让人看到一名小花正在为登上“国羽一姐”宝座而努力。

  如果说卢兰经验还不够丰富,她承受的压力还不如谢杏芳吃的盐多,那昨晚的比赛说明这朵小花的耐压力已经赶上了谢杏芳。首局一直领先,尽管局点被谢杏芳抹杀了一个,但卢兰依然控制住局势,最终以23:21胜出。次局,卢兰更没有给谢杏芳任何机会,以21:12轻松拿下。

  小花的成长也说明谢杏芳确实可以退了。其实谢杏芳去年奥运会后就想退役了,只是因为某种原因现在还在挣扎。昨晚的比赛或许将让谢杏芳下定决心,是时候离开国家队,全身心陪林丹走入另一个阶段了。

  林丹不愧为“超级丹”,以2:0击败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陈金后,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现在的林丹也成熟了,他不会在夺冠后脱衣服、扔拍子,用夸张的动作谋杀无数菲林,而是低调地说:“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天才,也是与队友一起努力才有今天。对手是队友,太熟了,感觉像训练不像比赛。”

  ■朱旭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