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倡棋杯半决赛首局:常昊苦战告负 王檄轻取黑马

2009年08月17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双方苦斗10小时 常昊不敌王垚首局告负
[双方苦斗10小时 常昊不敌王垚首局告负]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第六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战幕。结果常昊与王垚苦斗整整10个小时,最终以3点之差负于对手,陷入不利境地。而在另一边,王檄九段执白170手中盘战胜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彭立峣五段,晋级决赛形势大好。

    >>>棋谱常昊3点之差不敌王垚   王檄中盘快胜彭立峣

  彭立峣从复赛一路冲杀上来,本赛中又连斩时越、朴文垚和卫冕冠军邱峻,堪称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不过,王檄九段无论从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要略胜一筹。本局比赛,王檄执白贯彻实地战术,开局成功。彭立峣中盘阶段欲强围中腹,但被王檄轻松化解。最终,弈至170手,彭立峣见贴目根本无望,只得投子认输。此时还不到下午15点30分。

  相比王檄的轻松,常昊与王垚之战可谓艰苦卓绝。本局从上午9点30开赛,一直下到晚上20点30结束,刨除午休的一个小时,整整进行了10个小时。而体现在棋谱上的,则是379手的惊人手数记录。双方从开局即在左下方展开缠斗,一直绵延至中腹。第94手,常昊意图先手便宜,王垚选择了激战。常昊避无可避,只能迎头而上,白棋在右下角“暴动”,将原本是黑方的角地彻底“洗白”。但是,黑方则在下方觅得了杀机。最终白棋下边大龙成为打劫活,而在找劫材的过程中,劫争又转回右下角。

  此劫关系重大,而棋盘的中央尚是一片空白,存在很大变数,因此双方都不得不为如何找劫材而步步慎重。相对来说,执黑的王垚棋形厚实,局面虽然混乱,但始终掌握着主动权。不过,饶是如此,常昊下得也是非常顽强,除了右边弃掉5子以外,其它地方可以说是寸土必争,毫不退让。最终,王垚见无法打赢此劫,只得退让。

  但是,此局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这里,看似常昊先后两处将劫争打赢,但是清扫战场后,黑方的目数却领先10目有余。倡棋杯采用应氏围棋规则,超时罚点。棋至终局,王垚超时三次,被罚6点;常昊超时两次,被罚4点。加上黑方贴目的8点,王垚的黑棋共要贴还10点。不过,王垚盘面领先12目,最终仍以3点之优艰难胜出。

  半决赛的第二局将于北京时间8月19日继续进行,搜狐体育将继续做全程直播,欢迎到时收看!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