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 刘星古灵益展开"最高对决"

2009年08月18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刘星古灵益将在林芝争夺名人战挑战权
[刘星古灵益将在林芝争夺名人战挑战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永城杯”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新闻发布会在西藏林芝举行,参赛棋手刘星七段、古灵益五段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八段、《人民日报》海外版体育部主任陈昭和承办本次比赛的林芝地区行署领导、福建省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比赛由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协办。

  发布会上,华以刚和陈昭先后介绍了名人战举办22年来的情况。名人战始创于世界我“围棋元年”-1988年,伴随着世界大赛的创办,围棋顶尖水平的交流突破了仅限中日之间的局限,开始了世界性的交流,中国棋手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名人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台的,22年来中国数代职业棋手几乎都曾参赛,为中国围棋的发展做出了不小贡献。

  援藏不仅限于经济和建设,提高文化发展同样重要,目前林芝地区已经是第三次承办围棋赛:2007年王汝南八段带领罗洗河等人“围棋青藏行”时就曾来到林芝;2008年10月还举办了“西藏林芝杯”围棋世界冠军友谊赛,由罗洗河九段对阵周俊勋九段。本次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是林芝第一次承办正式围棋大赛。

  林芝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与印度、缅甸接壤,海拔3000米左右。在海拔这么高的地区进行正式比赛在国内尚属首次,19日至22日,刘星和古灵益将进行“最高对决”。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