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效仿英超设内部法庭 继海任法官处罚王宝山

2009年08月19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估计要被罚。”昨天,成都建工队队员心里已经开始犯嘀咕。今天,由孙继海从英国带回来的“法庭”制度将首次开庭“审理”最近一段时间队员行为不规范的情况。“最低罚款50元,没有上限,主动坦白减半。”这种方式将是首次在国内的俱乐部队中被使用,“我们希望通过电子邮箱的社会监督和我们自身的监督,让俱乐部更加规范地发展,努力做到体能最佳,技术一流。”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说道。

  队员可以罚教练

  队员敢罚教练吗?答案是:可以!这是孙继海在英超中学到的。在英超许多俱乐部中,都开设有球队的“内部法庭”,针对队员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罚款。其实在中国各俱乐部也有自己的队规,也有自己的罚款机制,但是这些都是固定的模式,几乎不可能出现队员检举主教练,还要罚款的事情。而英超的“俱乐部法庭”则针对的是所有人,这其中包括最权威的主教练。

  按照成足的规定,球队的“内部法庭”每周开庭一次,主要针对队员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罚款。谁当法官,由抽签决定,这意味着法官将可能是队员。在这个“法庭”上法官最大,而没有队员和教练之分。“行为规范其实队规里也有,只是有时候没有具体实施。比如以前,哪个队员穿错了训练服装,可能就是教练教育一下,现在就可以罚款;还比如吃饭迟到,开会迟到等等,都可以罚款。罚款最低额度是50元,暂时没有上限,大的违纪行为还可以特殊处理。”许宏涛介绍说。

  “我们之前公布了社会监督邮箱,现在再有这个‘法庭’,能更好地增加球队的凝聚力。”许宏涛并不认为这样会造成内部的不团结,反而感觉球队会更团结,“这样大家能意识到一个团队的重要性。足球就是一项团队运动,没有统一规范,什么都不行。”

  “我估计这次王指导会被罚,现在还不能说具体是什么原因,否则到时候他主动坦白,罚款就会少一半。”孙继海已经收集好了王宝山违反队规的证据,而今天,他将是首任法官。

  开张新卡管罚款

  根据队员的一致决定,“法庭”的书记官兼财务将由球队副队长兰一担任。“兰一责任心强,心也细。”这是大家推荐他的一致理由。

  对于罚款的使用,球队的初步设想是,这些钱可以存起来,在今后球队的集体活动时使用。“今后聚会,还有捐款之类的,都可以用这些钱。”由于“法庭”刚刚开始设立,可能会出现前期罚款比较多的情况,兰一现在已经设想专门到银行开个账户,保存这笔钱。

  “我在英超的时候,曼城、谢菲联都有这样的队内‘法庭’,内部的罚款使用也是这样的。这比俱乐部的罚款管用,大家都看得到错误在哪里。”引进人孙继海说道。由于这个新规定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孙继海本人也在反思自己哪个地方可能会被罚款,“我有可能穿衣服、袜子会出问题,特别是前段时间……”

  “会不会出现争执呢?”对于这个问题,“法庭”也有明确规定,“法官提出‘判罚’后,你可以先申诉。一旦申述后,法官找出了超过3个以上的证人,证明确实是申诉人出了问题,这个申诉就不成功,那罚款就翻倍。证据除了证人的证词,还有就是手机照片等等。你没看现在队员没事都带着手机准备拍照?”本报记者 张龑

  马儿曾被罚得回家“背书”

  在球队施行这个“法庭”政策前,谢菲联俱乐部也一直有类似的管理规范。与队员的罚款相比,俱乐部的罚款要重得多,“不在规定地点抽烟,罚款1000元,马明宇就遭过。”

  “以前抽烟这个问题很难解决,最后大家想出了罚款这个办法。”许宏涛自己也是“烟民”,也需要时刻注意被罚款。“我遭那次之惨,还回家‘背书’了的。”说起第一次被罚,马儿还心有余悸。“遭别人拍下在办公室抽烟的照片,最后被罚了1000元。结果月底发了工资,乐天(马明宇妻子)问为什么工资少了1000,我说遭罚款了,她还不相信,说我隐瞒。最后还是我打电话喊许总作证才过关。”马明宇讲起自己的遭遇有了新的担心,“现在队上又开始罚了,我真的怕两头遭。”作为领队,马儿跟队时间长,出问题的时候也多。

  说起抽烟被罚,马儿的故事还很多。一次记者去俱乐部,刚拿出烟给马儿,马儿习惯性地正要点,突然就看见王茂俊在摸手机,马儿赶紧说道:“‘王大爷’,我还没有点,不算!”这就是罚款后遗症的表现。

  “以前在国家队,其实队规那些也很严格,好多时候出了问题,也就是教育和批评,现在进行经济处罚,起码算个小刺激。钱虽然不多,但是有教育意义,跟开车被罚差不多。”马明宇说道。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