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还未与李永波交换意见 全运之前不退役

2009年08月19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兜里揣着世锦赛女单银牌,谢杏芳昨天下午随中国羽毛球队回到北京。晚上,她与男友林丹一起出去吃饭,也算是对两人此次印度之行拿到一金一银的庆祝。尽管未能与林丹携手登上冠军领奖台,不过,谢杏芳表示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

对于是否退役的问题,谢杏芳明确地告诉记者:“至少在全运会之前绝对不会!”谢杏芳透露,即使他日真的退役,也希望可以有机会报答培育自己多年的家乡广州,在推广羽毛球方面尽自己一点绵力。

  谢杏芳的世锦赛之行可谓一波三折。在5月的广州苏迪曼杯之后,谢杏芳表示,世锦赛是自己在下半年最重要的国际比赛,接着就是4年一度的全运会。没想到,中国队在上报世界羽联的世锦赛初定名单上,曾经两度女单冠军的谢杏芳却榜上无名。

  这对于正在参加东南亚两站公开赛的谢杏芳来说犹如当头一棒,不过她很快镇定下来,并且以挺进新加坡公开赛决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最终,谢杏芳入选世锦赛名单,并随队到青岛进行封闭集训。在备战世锦赛的一个多月里,谢杏芳练得十分认真,她憋足了一股劲,就是要在世锦赛上冲击冠军。

  然而抽签结果对谢杏芳并不是十分有利,被列为5号种子的她与头号种子、中国香港队的周蜜,师妹王仪涵和法国队老将皮红艳同处一个半区,她们都是谢杏芳挺进决赛过程中的巨大障碍。结果,谢杏芳以2比0完胜周蜜,再在半决赛中淘汰皮红艳,与另外一名中国队女单主力卢兰会师决赛。

  谢杏芳在出征前曾经透露,印度世锦赛将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不过,在夺得亚军后,她又把这句话收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届……”让她如此犹豫的,正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一席话,他在世锦赛期间多次称赞谢杏芳,并强调她仍然属于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单选手,即使她成家了,也欢迎继续留在国家队,因为中国队太需要这样可以起到传帮带作用的老将了。“我还没有跟头儿(李永波)正式地就何时退役交换过意见,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届。”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