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未能封后谢杏芳无憾 学会享受比赛微笑常挂脸上

2009年08月17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谢杏芳还是没能和林丹一起登顶。

  羽毛球的新王后诞生了。在8月16日的羽球世界锦标赛女单决赛中,年轻的卢兰2比0战胜了前一姐谢杏芳加冕成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你认为你会很快红么?”印度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年轻的王后”。“我认为不会很快吧,因为和我水平差不多的还有很多。”卢兰回答说。对于自己这场比赛的发挥,卢兰说:“没想到第二局会这么容易,其实第一局应该是我们之间真正的实力,我以前和谢姐打都是输多赢少的。



  而作为前一姐谢杏芳努力了一个星期,经历了状态的起伏,谢杏芳最终还是功亏一篑,未能打破自己14个月来的冠军荒,同样也错过了自己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错过了与男友林丹一起登顶世锦赛的良机。

  在新闻发布会上,谢杏芳说:“这段时间,特别是在奥运会后,我觉得我的打球欲望不再像年轻人那么强烈了,作为老运动员,我只能在出场比赛的时候坚持再坚持。这一周的比赛,谢杏芳的状态越打越好。从首场比赛被名不见经传的保加利亚女将泽奇里拿到局点,第二场与泰国选手S·波萨那苦战三局,到后来轻取周蜜、完胜皮红艳,谢杏芳呈现了低开高走的走势。决赛中,面对稳扎稳打的卢兰,谢杏芳首局比赛还是咬住了比分,最终只是以21比23落败。第二局,卢兰信心打出来了,没有给谢杏芳翻盘的机会。

  从这场决赛来看,不是谢杏芳打的不好,而是卢兰的发挥太出色了。这位22岁的小花经历了多项世界大赛的磨砺后愈发成熟,谢杏芳输给自己的小师妹也没什么可遗憾的,毕竟她尽了全力。

  虽然最终未能登顶,但是综观整个世锦赛的表现,谢杏芳已经走出了去年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开始学会享受比赛。比赛中,谢杏芳经常挂着笑容,无论是得分还是失误,在谢杏芳的脸上始终是那种淡定的表情,在这种心态的帮助下,相信谢杏芳还可以继续坚持,坚持到下一届世锦赛,甚至能坚持到伦敦,去实现她在北京未能实现的梦。”当外国记者问起下届你还参加么?谢杏芳说:“这个我真——不知道。”大家都笑了,几乎每次比赛后她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的。

    一名印度尼西亚的记者问题很雷人:“在你的思想里,你一定会结婚么?”谢杏芳吃惊地说:“当然会啊,难道我要单身一辈子?”现场的人们又都笑了。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中国记者们围了上去,谢杏芳一边给工作人员递上来的秩序册签名,一边说:“其实如果我很想比赛的话,我会坚持,水平也不会很差,至少不会打得像今天第二局那样。我年纪不小了,必须为自己的前途做打算了,现在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年纪再大了,就不好再选择了。”而对于林丹的胜利,谢杏芳表示:“回去一定要好好庆祝。”

  特约记者 刘 凡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