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屁股欠款未讨回业绩下滑八成 谢亚龙毁了中体

2009年08月20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最近,已淡出公众视线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名字又冒出来了。中国足协正准备追讨瑞士盈方拖欠的1.3亿人民币欠款和爱福克斯拖欠的540万欧元欠款。这两笔加起来1.8亿元的债务是谢亚龙在任时留下来的。正当这笔钱的追讨还遥遥无期时,前天中体产业又公布了最新的业绩。

今年中报显示,中体产业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同比都大幅度下滑,其中净利润同比下降85.52%。1.8亿和85.52%,这两个数字,又把谢亚龙推到了风口浪尖。

  1.8亿欠款,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中国足协确实有这么多欠款在外,而欠钱的正是谢亚龙在任时中超和国足的赞助商。其中,爱福克斯拖欠的是2006年中超赞助款54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0万元),这笔钱说起来和谢亚龙没有直接关系,因为当初中超联赛赞助商本来就难找,而且当时主要操作这件事情的还是中超公司。

  不过,另一笔1.3亿人民币的烂账就和谢亚龙有直接关系了。2006年4月,因为考虑到盈方公司的出价较亚洲足联开发公司高,而且其总裁菲利浦·布拉特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当时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不惜得罪亚足联,出尔反尔,放弃与亚足联的合作,转而与瑞士盈方集团签了5年的合同。然而两年后,盈方公司不仅花完了福特宝公司此前留下的6000万元,还拖欠了中国足协一年的“中国之队”经营开

  发费用,总计近1.3亿元。

  有这么多欠款讨不回来,中国足协穷得可用赤贫来形容。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也只好拿起法律武器来追讨这些欠款。2009年1月,中超公司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起诉英国网络电话运营公司“爱福克斯”的中介代理,索要其拖欠的中超冠名费。不过,到目前为止,这场官司没有任何进展。

  至于另一笔欠款,中国足协已决定将盈方告上法庭,争取多要回些欠款。

  足协那边的巨额欠款是谢亚龙头上挥之不去的阴影,而今年中体公司的半年报又给他增添了新的压力。前天,中体产业公布了半年报。结果中报显示,中体产业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同比都大幅度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下降34.42%;实现净利润2309.91万元,同比下降85.52%;每股收益约为0.03元,同比下降86.85%;净资产收益率仅为1.99%,同比暴降了11.65个百分点。

  面对上半年这样一份成绩单,谢亚龙的压力可想而知。虽然企业效益不好和金融危机有关,但是利润下降超过8成还是让人感到意外。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