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索尔海姆杯群星云集 麦可佛森成功入选美国队

2009年08月2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18日讯-卡拉威旗下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克利斯蒂·麦可佛森(Kristy McPherson)入选令人艳羡的美国队阵容,参加将于8月中旬举行的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全力对抗欧洲队的挑战。在某些关注那些集体比赛的球迷眼中,麦可佛森(McPherson)的入选可能显得有些突然。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这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职业球手在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毫无疑问,这是她多年来辛勤努力的结果。


  麦可佛森(McPherson)度过了一个战绩辉煌的2008赛季,曾六次晋级前十名,而她依然将良好的竞技状态带入本赛季,这位28岁的球手在所参加的17场比赛中四次进入前十名,并获得超过60万美元的奖金。“从去年年底开始,我的状态逐步提升,”她说,“去年在阿肯色州,我曾在5个球洞的争夺中取得领先优势,但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使我既获得了足够多的奖金,也获得了进入2009赛季的参赛资格。这种放松的方式使我可以更专注于比赛,一切开始变得更好。”


  麦可佛森(McPherson)在LPGA巡回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在加州使命丘球场(Rancho Mirage California)举行的纳贝斯克锦标赛(Kraft Nabisco)上获得并列第二名,这是她在本赛季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与冠军失之交臂令人颇感遗憾,麦可佛森(McPherson)在比赛中被自己的好友布瑞坦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击败,后者在最后一洞老鹰,最终以一杆优势捧杯。

“今年的纳贝斯克锦标赛(Kraft Nabisco)阵容豪华,而我也有机会获胜,”麦可佛森(McPherson)说,“我的状态一直很稳定,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发挥。在今年的三个大满贯赛事中,我打得很好。很明显,我正在等待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

  那么,为何她难以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冠,只是因为对手在最后一洞吞下老鹰?

  “每当我看到布瑞特(Brittany昵称)因兴奋而转动手中的混合杆时,我就会说:‘在纳贝斯克锦标赛(Kraft Nabisco)上会怎样呢?’”麦可佛森(McPherson)笑着说,“她完成了惊人一击。自此之后,我发现,这是第一个凭借最后一洞的老鹰球而夺冠的大满贯赛事。如果你因此而失去冠军,你无法感到愤怒。何况我并没有失去它,而是被她从我这里拿走了而已。”

  “在所参加的60场比赛中均成功获得晋级。”

  这表明,麦可佛森(McPherson)拥有许多赢得LPGA巡回赛冠军的机会。她从幼年起就开始打高尔夫球。11岁时,她被诊断患有斯蒂尔病(幼年类风湿关节炎的一种),那一年,无法行走的麦可佛森(McPherson)只能在床上度过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因此,她被迫放弃集体运动,转而投身于高尔夫运动,并度过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初级阶段。在南卡罗来纳大学,她在业余比赛中崭露头角,之后她参加了2003-2006年赛季的未来巡回赛(Duramed FUTURES Tour)。在三年半的时间内,她共赢得两场比赛,14次进入前十名。她在参加美国高尔夫频道的《大突破》(Big Break IV)节目时曾说过:“巡回赛使我获得了许多支持者。”

  “克利斯蒂·麦可佛森(Kristy McPherson)是LPGA巡回赛中最聪明的球手之一,因此她能够成为球场上下的明星,这是不足为奇的。”卡拉威的LPGA巡回赛代表强尼·汤普森(Johnny Thompson)说,他一直是麦可佛森(McPherson)的合作伙伴。“她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之间保持着极好的平衡,因此她在全国各地拥有许多朋友。如果LPGA巡回赛评选最佳,她无疑会当选‘亲善小姐’!”

  现在是她在LPGA巡回赛上的第三个年头,和蔼可亲的麦可佛森(McPherson)正在稳步提升状态,并与那些曾给予她帮助的亲人和朋友们共同分享成功。这一年,她为自己的父亲购买了他一直梦想的渔船,当她拿出钥匙时,他看起来非常高兴。“我爸爸曾有一艘小铝船,这是我为他买的第一艘真正的渔船。”她说,“他问:‘这是一艘不错的船。是谁的船?’我说:‘这是你的船,爸爸。’从那天起,他每天都和我妈妈一起乘船出海。他不停地盯着它看,一直说:‘我有了自己的渔船。’”

  “你的高尔夫生涯离不开你的父母。”

  “你的高尔夫生涯离不开你的父母。”麦可佛森(McPherson)补充道,“参赛奖金会随着你年龄的成长而水涨船高。因此,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是更令人兴奋的。”

  在装备方面,麦可佛森(McPherson)与卡拉威的汤普森(Thompson)共同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球杆,她不是一个马虎的人。“为了实现像克利斯蒂·麦可佛森(Kristy McPherson)一样的稳定晋级率,你必须回到传统的高尔夫球道和果岭。”汤普森(Thompson)说,“在过去的两年中,她一直使用X-Series铁杆和Fusion发球杆,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巅峰的两个赛季。在球道和果岭上的出色发挥会使你成功晋级,但如果要像她一样在两年的时间一直保持稳定的晋级率,你还需要磨练自己的球技。今年,她改用Odyssey 2-Ball Mid推杆,此后,她的推杆数就开始下降了。”

  “在过去的几年里,卡拉威和强尼(Johnny)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麦可佛森(McPherson)补充道,“强尼(Johnny)为我选择了Odyssey推杆,并让我试试效果。大学时,我们同在一所卡拉威学校,那时我使用的是X-12和X-14铁杆。在我开始参加LPGA巡回赛后,强尼(Johnny)为我挑选了适用的X-20铁杆。当我发现自己所喜欢的球杆时,我会一直坚持使用。他们试图让我尝试全新的球杆,我知道那能使我的击球距离增加到10码以上,但原先的球杆使我感到很舒服,因此我会一直坚持使用。”

  同时,她还使用Tour i高尔夫球和FT-3发球杆。“如果我的孩子把它弄坏了,我可能会有一些麻烦。”她开玩笑说。

  8月中旬,麦可佛森(McPherson)将携带自己的卡拉威装备前往伊利诺斯州糖林(Sugar Groves)里奇哈维斯特农场(Rich Harvest Farms),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这是她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参加这一盛事,她说这将是一次“非常特殊的”经历。卡拉威旗下的另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将成为她的队友。麦可佛森(McPherson)期待一个不同于个人参赛的“别样压力”。

  “我将拥有一次从未有过的经历,这也是其他球手在职业生涯中从未获得过的殊荣。”她说,“10万球迷将在你面前高声欢呼。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我从未参加过任何集体比赛。这是一个为其他11位高尔夫球手、三位队长和为国家荣誉而战的难得机会。”

  麦可佛森(McPherson)说,她在球道和果岭上的稳定表现将使自己很容易地与团队中的其他球手进行合作,包括普雷塞尔(Pressel)在内。“我和摩根(Morgan)将成为一对出色的搭档,”她说,“另外,我们使用的是相同的高尔夫球,这样我们就不会击出不同的球。我和摩根(Morgan)参加过多场比赛,在果岭和球道上击球。我们已经在一起进行了一些练习。能够和她一起打球,我太兴奋了。”

  “她是我所见过的最激情澎湃的参赛选手。”

  “我将作出这样的预测。”汤普森(Thompson)说,“在参加本届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的这支美国队中,没有一名球手会比克利斯蒂·麦可佛森(Kristy McPherson)更具活力、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她是我所见过的最激情澎湃的参赛选手,她将在本届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中上演一些令人振奋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