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羽毛球队长春掀起风暴 林丹谢杏芳不谈结婚

2009年08月22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我省没有羽毛球专业队,从未举办过大型专业羽毛球比赛,更没有大批世界冠军集体来长的先例。不过昨日长春刮起了史无前例的“羽季”风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领世界冠军林丹、鲍春来、谢杏芳、蔡赟、付海峰、卢兰、赵婷婷、张亚雯等悉数抵长。

今日14时,“吉林银行杯”吉林2009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将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国羽的明星们将接受我省民间羽毛球高手的挑战。另外,林丹、谢杏芳于今日10时15分出席欧亚卖场举行的球迷见面会。

  昨日,李永波携林丹、谢杏芳、张亚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球情侣在被问及是否有结婚打算时,不约而同地笑着回避。

  李永波

  羽毛球联赛有望开启

  尽管这些世界冠军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长春,不过李永波已经来过几次,而且自称是“回家了”,在大连出生的他嘴里一直挂着“我是东北人”。谈及吉林没有羽毛球专业队,李永波从专业的角度为记者分析:“吉林羽毛球的普及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东北人非常适合打羽毛球。很多人以为羽毛球是一个以技术为主的运动,不过这个项目必须要有力量,需要很好的体能,东北人有很好的基础。”而为了证明东北人适合打羽毛球,李永波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当作例子:“我从小当过田径、足球、篮球运动员,后来才转到羽毛球,南方运动员通常从练习到成才需要10年的时间,我仅仅用了5年,最大的体会就是我拥有东北人的良好身体素质。”正如李永波所说,张宁、于洋、杜婧等国手都来自东北,他也表示,希望为吉黑两省组建专业队做出推动贡献。说到此处,李永波还向记者透露,不久的将来,羽毛球联赛也将开启,吉林若能通过俱乐部引进球员,也能拥有自己的专业队。

  林丹

  现在还没考虑结婚

  “超级丹”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不过刚刚在世锦赛上收获了男单桂冠的他在场下还是挺低调的。早已实现了大满贯的林丹曾说过,他如今就是希望更好地享受比赛,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他表示,在每场比赛中依旧会全力以赴,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全运会,“我会帮助解放军队争取更好的成绩。”尽管并未将全运会的目标进行量化,但林丹表示,国家队队友都回到各自的省里,全运会的比赛不比国际大赛来得轻松,每场都不容忽视,“他们每个人都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

  有林丹和谢杏芳的地方,大家就会十分关注这对情侣的爱情。此前一直有媒体关注谢杏芳在全运会后是否会退役,那么当记者将“全运会后两人是否有结婚打算”的问题抛给这对情侣时,谢杏芳不好意思地笑了:“不是很愿意在媒体上说这些私事吧。”林丹则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结婚。”李永波笑笑,顺着二人的意思说:“我尊重他们的选择!”国家羽毛球队向来不反对队员谈恋爱,如今看来,就连现役运动员结婚也可以“自愿”了,堪称各运动队的表率。

  谢杏芳

  不愿被问何时退役

  印度世锦赛出征前,谢杏芳曾透露这是她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但夺得女单银牌后,让谢杏芳留下了未能与男友双双夺金的遗憾,话语也变成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届”。回国后,她在接受采访时不断地被各大媒体问及何时退役,这样的问题实在不是谢杏芳喜欢的,“毕竟我现在还在这,我还要代表广东打好全运会,根本没有精力去考虑退役的问题。”尽管谢杏芳始终面带笑容,不过她坦言,不断被问到退役的问题是会令自己不开心的。世锦赛不知是不是最后一届,但她承认,全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了。

  当然,在说起对未来生活的设想时,谢杏芳还是笑着说:“我希望可以学习一下,读书。但是如果退下来以后做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去玩一下,每次比赛都没有机会到处玩,退下来后想多陪陪家人,各个旅游景点看一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