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翔呼吁中超为母诗灏默哀 校方尚未给出方案

2009年08月22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贵阳足球少年母诗灏的尸检已经结束了,但是由于他的去世而带给亲人们的伤痛却仍未结束。由于书面的尸检鉴定报告要20天才出来,母诗灏的亲人们暂时还没考虑回贵阳,他们一直在等重庆杨家坪中学的答复,“学校什么时候给出合理方案,我们就什么时候回去,”母诗灏伯父母先学说。

  母诗灏亲人仍滞留重庆校方给出合理方案才走

  母先学在电话中的嘶哑声调一直都没有变过,“我们现在已经是身心憔悴了,还在有不少的亲友赶来重庆,我都劝大家先回去了,但是大家都不愿意回去,”母先学说,到目前为止“学校都还没有拿出一个明确处理母诗灏后事的方案给我们,也没有负责人来和我们接触,单指派了一个律师过来,都没什么诚意。尽管在重庆这个伤心的地方,我们一分钟都不想呆下去,但是我们会一直等着校方给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和说法,协商完毕之后,我们才回贵阳。”

  省律师协会:校方律师的语言表述不当

  对于校方律师的言辞,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辅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会琪说,这不好从法律的角度来评说,只能从律师的个人素养方面来谈,因为涉及到赔偿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但不能用这样的语言来表述。作为一名律师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方式,这是律师最基本的素养。在母诗灏家属正万分悲痛的时候,校方律师说出这样的话,无疑是在其家属的伤口上撒盐,因此,这是不恰当的语言表述方式。

  今天中超重庆主场对阵天津 黄健翔呼吁为母诗灏默哀

  昨日上午,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他的博客中倡议,希望今天的中超赛场,特别是在重庆队主场对天津队比赛的时候,全场球迷和球员能够为母诗灏默哀。黄健翔在博客中说:“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个有着共同的爱好和梦想的人群,没有任何理由,不在明天晚上19:30开始的比赛前,用足球场上特有的方式,对这个走得不远的年轻生命,表达集体的最深沉的哀思。”最后,黄健翔在博文最后写道:“个人以为,重庆赛场必须默哀。其他赛场,默哀不过分;不默哀,也不必指责。”其实这样的哀悼在欧洲足坛很常见,比如当年拉齐奥球迷桑德利意外身亡之后,当轮意甲联赛集体为桑德利进行了默哀,而拉齐奥与国际米兰的比赛甚至被改期。如果明天的中超赛场能够用足球特有的方式为母诗灏进行一次默哀,那么这无疑会是中国足球的一大进步。

  热心网友为母诗灏建网上纪念馆

  此外,热心的网友还为母诗灏建立了一个纪念馆,目前已经有不少网友在线纪念留言和向母诗灏献花,网友们留言纪念说:“你那充满朝气的身躯总是伴着月光入我梦来,让我牵挂永远。孩子,一路走好,在天堂要成为大才。”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