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国安申花成超级牛皮王 中超实力派惟泰达

2009年08月23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搜狐体育讯 如果吹牛就能赢球,朱骏早就是世界冠军俱乐部的老板了。客战鲁能泰山一役之前,这位以嘴大著称的朱老板,先是为麾下的上海申花悬出百万巨奖,接着又大施“离间计”,以薪酬翻倍为诱饵挖鲁能墙角,并大谈“申花一定能赢鲁能,赢了鲁能就能铺平夺冠之路”。然而,比赛的结果,是鲁能一球留下3分,申花依旧延续着自己客场不胜的尴尬。

  另一个能吹的是北京国安。赛季刚刚过半,整个地球已经没人不知道国安今年要摘中超桂冠了。根据,当然是中超史上积分最低、水分最多的那个半程冠军。然而,在鲁能空前低迷、申花瘫了客场这半边身子、泰达长期被内讧困扰的“天赐良机”之下,国安面对15年来最好的夺冠机遇,关键时刻却一再掉链子,其中近期居然打出了不可思议的客场三连败,上一轮和本轮,更是接连输给两匹升班马重庆力帆和江苏舜天,把积分榜首拱手让给堪称中超6个赛季以来最差的一支鲁能。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尽管犯过“5·20惨案”那种极其严重的错误,并为此跌落到历史最低潮,但置身于集体梦游的中超2009赛季,一多半时间都在摔跟头的鲁能,竟然连赢两场球便回到了老大位置之上。可见,在一堆“瘸子”里,鲁能还算是“瘸”得轻的,被“拔”成“将军”也就不足为奇。

  本赛季的亚冠表现,亦足以证明中超的堕落。中超4支参赛队无一小组出线,创造了中国俱乐部参加亚洲赛事至今最糟糕的纪录。虽然上个赛季亚泰、国安同样亚冠小组双双折戟,不过当时中超只有两队参赛,且非最强之队。而今年,我们能拿出来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依然输成这副灰头土脸的模样,除了实力上的退步,还有什么理由可讲?

  可笑的是,实力退步了,吹牛的功夫则大长。2009年,是中超技战术水平下降最明显的一个赛季,同时,也是这个联赛自我吹嘘、自我炒作水平最高的一个赛季。踢了多半个赛季,亚冠出局、中超排名中游、没有一次客场胜利,申花无疑坠落到了历史最低点,而朱骏的“自炒”能力则逆势攀上巅峰。他的“曝光率”,远远高于中超圈内的任何人。

  “国安要夺冠”,是第二个“范例”。中超踢了三分之一时,关于国安要夺冠的传闻便满天乱飞,国安也因此成为今年中超“上镜率”最高的俱乐部,它的董事长罗宁先生则成了仅次于朱骏的出面说话最多的俱乐部老板。然而,就阵容配备、技术含量来说,本赛季的国安如果不能说是历史最差,至少在倒数之列。国安在实力和状态最好的时候都夺不了冠,如今难道要凭炒作和吹嘘夺取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吗?

  其实,今年中超技战术实力最强的队伍,还是泰达。两次内乱后,他们都把欲“趁火打劫”者扁成筛子,以显示自己的真正功力,提高跟俱乐部要价的资本。而该好好踢的时候,却不卖力气。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最漂亮的两场胜利,也是泰达踢出来的。这支曾经拥有7名国脚、习惯于靠脚下而不是嘴上的功底赢球的劲旅,有最好的球员,但没有最好的平台,可惜了。(济南时报 尹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