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史最差战绩敲响警钟 中国女排或遭毁灭性打击

2009年08月23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
[中国女排1-3输德国]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即便最终的比分是1比3,但首局和末局输了两个14比25却永远地铭刻在中国女排与德国女排的交战史上,只是这份纪录略显耻辱!在输给了荷兰、巴西和俄罗斯之后,我们已经担心地预料中国队是否还将在随后输更多的球,原因只有一个:中国女排赖以生存的基础——一传已经被各个对手摸清,并寻找到针对中国队一传的最好办法。此时的中国女排很像一个在高手对决中被对手解除武装的侠客,只能凭自己的空手对白刃了。

  输给德国,中国女排暴露出与对手之间的差距是异常全面的。在技术统计方面,中国队在进攻中得到了43分,德国队则是56分,这一项我们输给对手13分。在拦网环节,中国队以11次成功拦网超过对手的9次,我们小赢2分。在发球环节,即便不去考虑中国队在对手高压的发球面前四处纷飞的一传,只比较发球直接得分一项,中国队就以1比7输给对手6分之多!最后是失误送分,中国队四局比赛赠送对手26分,德国队则赢了7分。让我们算一道简单的计算题:13-2+6+7=?结果是24分,这正是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赢得的小分,打个比方,这相当于中国女排在四局比赛中曾经放弃了接近1局球!这种数据统计真的能够让中国女排的球迷们欲哭无泪了。

  一传遭遇毁灭性打击的同时,中国队的强攻手们阶段性地再次出现哑火情况。王一梅全场比赛仅得4分,替换她上场的赵燕妮两局多的时间里贡献了8分。而主攻线上除了李娟得到说得过去的9分外,殷娜和替补她的楚金玲分别只有2分和1分!五名强攻手得分相加是24分,相当于每名队员每局比赛平均只得到1分多。即便中国队副攻线在一传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薛明和马蕴雯分别砍下12分和15分,但整体进攻能力的缺失让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普遍面临的是被动挨打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队接应二传,同时也是冯坤的诺瓦拉队友科祖赫一人就得到了30分,福斯特和布林克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在这种数据面前,中国队全面输给了德国队!

  在还有机会获得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名的情况下,中国队把自己再次送上了历史最差的第五名的位子,仅仅高过老邻居日本队,这种场景与一年前的大奖赛总决赛十分相像。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排其实暴露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战术体系中的核心内容——一传已经机会被所有对手摸清了。再这样下去,相信我们输给古巴队甚至多米尼加队都只是时间问题。在对手面前,如果中国队没有了一传,就如同被对手解除了武装,我们只能凭借我们的身高、力量去硬拼全副武装的对手,如果两队实力悬殊,也许还有胜的可能,而当对手拥有一、两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比如德国队的科祖希、俄罗斯队的科舍列娃、荷兰队的弗利尔和巴西队的谢拉等等,那中国队只能够眼看着对手对我们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这种话目前看来也许还有些危言耸听,但从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的表现来看,这四场过程几乎类似的失利不能不让中国队将帅们警醒了。毕竟通过总决赛,我们发现我们的对手都已经以一种高速的状态通过了调整期,也都已经磨合好了自己的阵容,那么中国队呢?即便首发阵容已经相对固定,但从战术体系的构建上看,我们的确还仍然处在“只有一个框架”的阶段。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必须要加快自己的速度,尽快在战术体系和人员配备上完成磨合,并进一步丰富自身的战术打法。现在中国队已经在某些方面被对手们赶超,无论在时间还是在对手面前,中国队都必须迎头赶上! (搜狐体育 平常)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