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流金岁月(15):史上数据狂人 兰多夫玩的是寂寞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5日08: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有的球员靠数据便能彪炳青史,但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或退役后数年都饱受质疑,被人认为是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刷数据狂人”,因为他们在场上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远没有起到数据应有的功效——

  10、威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

  职业生涯场均:30.1分、22.9个篮板、4.4次助攻

  他对数据的狂热人尽皆知,就连玩女人上也以追求数量为荣,单场100分、55个篮板,1961-63年连续两个赛季的总得分分别达到4029分和3586分,占据着NBA历史上单个球员赛季总得分纪录的前两位,其中在1961-62赛季,这个史前怪兽场均得到50.4分、25.7个篮板,他保持着太多的NBA纪录,甚至这些纪录可能是后无来者的,但这样一个球员职业生涯两度被交易说明了什么?他太崇尚个人能力,而对领导团队和对篮球的领悟上始终没能臻入化境,这也是他在鼎盛时期只带领76人夺得一次总冠军的原因。

  忘了他在湖人的那次夺冠吧,1972年的夏天,这个老爷子已经35岁了,阅女两万多之后,场均只能得到14.8分了。

(责任编辑: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