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围棋争霸赛收枰 聂卫平戏剧性惜败弟子古力

2009年08月27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在昨日进行的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哈尔滨站的决赛中,老将聂卫平九段戏剧性地以四分之一子的劣势惜败于自己的弟子古力九段。古力在前日就早已锁定总军,并将10万元总冠军奖金收入囊中。
在总积分榜上,俞斌和常昊并列第二,聂卫平垫底。

  这盘棋本是老聂的好局,布局和序盘阶段,黑棋很快在实地上占据主动。中盘阶段,双方展开激烈对战。虽然黑棋大龙走成“后手死”,但在这种情况下黑棋全盘仍然领先。

  官子阶段,老聂进入“昏招高发期”。经过连续的官子亏损,以为自己赢多了的老聂又在最后时刻点错目,因此“冷静”地放弃了最后一个单片劫。老聂自嘲说:“这棋下得这么臭没法跟棋迷见面!感觉很对不住大家,本来这棋已经赢到爪哇国去啦,最后竟然被逆转。以后要再这么下的话,恐怕要退出比赛了。”在另一盘比赛中,执黑的常昊未能走出前一天输给聂卫平的阴影,中盘阶段被俞斌屠掉大龙。双方只下了120手,常昊中盘认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