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纽黑文赛-库兹娃抢七险胜 拉德伤退斯托瑟出局

2009年08月2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库兹娃险胜晋级]
库兹娃险胜晋级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百乐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种子选手喜忧参半,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苦战2小时39分钟才以6-4/5-7/7-6(2)艰难淘汰比利时新秀维克梅耶尔,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1/6-4轻取俄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而9号种子斯托瑟和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则无缘8强。

  持外卡参赛的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次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比利时19岁小将维克梅耶尔。虽然对手的世界排名只有53位,但这位打法硬朗的姑娘还是在二人的首次交锋中给法网冠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首盘比赛,头号种子除了一发成功率以52%-65%略低于对手外,在其他环节都占据了上风;而双方的破发效率也奇高,首盘二人一共送出的5个破发点全部被对手兑现,库兹娃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盘,头号种子的发球状态有所下滑,她送出了2记双误,一发成功率也下降到了48%;反观比利时人虽然送出了3记双误、一发得分率也只有55%,但是她的二发得分率高达74%,这样库兹娃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有所作为,比利时人在挽救了全部的7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一次以7-5将大比分扳平。

  来到决胜盘,两人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成功将盘分扳平的比利时小将信心大增,她在本盘就轰出了3个ace球,虽然在自己送出的3个破发点中丢掉一个,但她也把握住了自己逼出的唯一破发机会,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可惜的是,头号种子毕竟身经百战,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技高一筹,很快就以小分7-2拿下抢七,艰难赢下比赛。在总得分上,头号种子也以126-115领先了对手11分,体现出了高手和好手的区别。

  今天让人颇感意外的是9号种子斯托瑟的出局。面对职业生涯始终表现不温不火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近来状态上佳的澳洲人在苦战了2小时零9分钟后以6-3/3-6/4-6惨遭逆转出局。首盘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斯托瑟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进入第二盘,斯托瑟的发球突然失灵,她的一发成功率竟然低的只有25%,虽然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控制在了60%以上,但是轰出了本盘全部3记ace的维斯尼娜还是抓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将盘分扳平。

  战至决胜盘,二人展开了凶狠的拼发球战略,双方都没有发出ace,但却一起奉献了7记双误;虽然斯托瑟逼出了更多的破发机会,但她糟糕的二发成了俄红粉的突破口,维斯尼娜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两个,成功的以6-4笑到了最后。下一轮,她将和同胞查克维塔泽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争夺中,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被对手以6-4扳平的情况下因伤退赛,让法国人拉扎诺幸运晋级;3号种子佩内塔以两盘非常接近的比分7-6(1)/6-4险胜捷克名将贝内索娃,将与对手的交锋记录改写为4胜3负。明天,本站比赛的1/4决赛争夺将全面打响。(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