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中国田径的路还很长

2009年08月27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柏林一冠,让大家对白雪的期待飞到了伦敦奥运会。而白雪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渴望。不过,作为前辈,王军霞更愿意把“白雪热”理解成一个好的开端。她说:“有一段时间,中国女子中长跑不是太景气,缺少气势。
现在,随着白雪的夺冠,我们又可以找回那种拼搏的气势和心气,这一点非常关键。”而对于白雪“爆冷”夺冠,老将周春秀表示自己并不意外。“赛前她一直练得挺好,领导对她抱的希望也很大。她这次夺冠,无论对整个项目还是我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振奋人心的事情,意义重大。”

  就在白雪回到老家庆功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依然在思考中国田径该如何变强。他表示:“虽然这次在没有刘翔参赛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夺得一金,但现在不能说中国田径开创了刘翔之后的新时代,这次在成绩上是取得了突破,要说有多么大质的变化和飞跃还谈不上。从整体表现就能看出,我们进入前8名的队员并不多,实事求是地讲,我们的整体实力还不是很强,与欧美强队的差距还很大。”他还说:“无论是王浩的竞走银牌还是白雪的马拉松金牌都存在偶然的成分,还不具备完全夺取奖牌的实力。新周期我们有一个基本的思路,要突出重点,重点项目重点来抓。另外我们教练员的创新突破的这个理念一直在贯彻,让我们的项目快速发展。我们要两条腿走路,一个是国内教练研究项目的规律方法,第二要搭建国际比赛的平台,我们需要在国际上交流和比赛,这也是我们基本的思路,不过还是以本土教练为主。中国田径还有很长路要走,教练培训我们也要下功夫。”刘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