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世界柔道锦标赛拉开战幕 柔道迷狂欢盛宴开席

2009年08月27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佟文进行力量训练。 本报记者 迟昕欣 摄

  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拉开战幕,也宣布荷兰柔道迷以及世界柔道迷狂欢的盛宴开席。当地时间8时30分,Ahoy体育中心外人头攒动,等待进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已排成了长龙,喜欢运动的荷兰人看比赛的热情比起上班来要高得多,他们扶老携幼全家出动,等待盛宴开席。

  刚走入体育馆,记者就为眼前的一切感到惊喜:大型的充气游乐设备散布在大厅中,足球、篮球、滑梯、蹦蹦床、游泳池,不仅孩子们可以在其间嬉戏,大人们在比赛休息的间歇也可在此重拾童年乐趣;整个体育馆还弥散着食物的香气,各种风味的小吃一应俱全,荷兰人的“国民零食”——薯条唾手可得,蘸美奶滋或番茄酱美味无比;各种名牌体育用品也没有错过宣传自己的好机会,他们把自己的展台布置得精致抢眼,引得观者不得不掏出钞票消费……

  不过,这些对于观众来说只不过是“开胃菜”,真正的大餐还是比赛。
走入赛场,昏暗的灯光让记者一时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但几束强光打在赛场中央,仿佛一出音乐剧就要上演。

  当第一组选手步入场地深鞠一躬,全场观众瞬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上午的比赛虽然只是预赛,但上座率已经达到八成,足见荷兰人对柔道的钟爱。男子60公斤级日本选手与比利时选手的一场比赛中,裁判错判给日本选手一个“有效”,通晓柔道的荷兰人眼里当真不揉沙子,他们不断发出嘘声直至仲裁出面改判。据记者了解,很多荷兰人从小就学习柔道,对规则了如指掌。相比之下,中国缺少柔道观众也是因为项目推广尚不普及,老百姓看不懂比赛,更何谈喜欢?

  上世纪80年代,聂卫平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刮起了“聂旋风”,不少人正是通过他的成功关注起围棋、了解了围棋,如今在幼儿园的课堂上就可以看到围棋的身影。希望随着中国柔道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屡创佳绩,更多的国人会了解柔道、爱上柔道。

  (本报鹿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