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资格赛争议多:前锋假摔骗点球 欧超或崛起

2009年08月28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晨,欧冠资格赛最后一轮(第4轮)战罢最后5场比赛,结果英超的阿森纳在主场以3:1轻取苏超凯尔特人,从而以两回合5:1的比分轻松挺进欧冠32强小组赛。此外首回合客场2:2战平的意甲佛罗伦萨,也在主场1:1险平葡超里斯本竞技,从而以客场进球多晋级;首回合客场2:0获胜的德甲斯图加特,尽管在主场0:0被罗马尼亚蒂米索拉逼平,但仍以总比分2:0晋级。
加上前天晋级的西甲马德里竞技、法甲里昂,五大联赛的强队均悉数入围欧冠32强。

  东欧球星争“当”焦点:前锋假摔骗点球

  在昨天的5场欧冠资格赛中,东欧球星可谓是赛场上的焦点人物。其中19岁的黑山前锋约维蒂奇,成为绰号紫百合的意甲劲旅佛罗伦萨的救世主。佛罗伦萨主场迎战里斯本竞技的比赛,堪称是昨天最具有悬念的较量。尽管里斯本竞技首回合在主场2:2被逼平,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里斯本竞技的24岁队长穆蒂尼奥率先在第35分钟任意球破门。主场开赛不久就失球,紫百合的晋级前景被蒙上阴影。幸好在下半场开赛9分钟,约维蒂奇漂亮的进球帮助紫百合扳平比分,最终帮助紫百合主场险平对手,从而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惊险晋级。此外,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主场3:1胜哥本哈根一战中,为主队率先破门建功的则是波兰国脚科索夫斯基,他的进球帮助球队稳定军心,并且最终打开了胜利之门,帮助这支塞浦路斯的鱼腩球队历史上首度挺进欧冠小组赛。

  不过,昨天最出“风头”的还应该是枪手阿森纳的克罗地亚国脚前锋爱德华多。尽管爱德华多点球破门帮助枪手首开纪录,但他在27分钟制造的这记点球,根据录像回放显示完全是靠假摔骗来的,而执法此战的西班牙主裁判梅胡托·冈萨雷斯真的是有些老眼昏花了。这记点球显然彻底粉碎了凯尔特人客场翻盘的希望,难怪在赛后,为凯尔特人扳回一球的意大利中场多纳蒂愤怒地声称:假摔骗点球的爱德华多甚至应该被国际足联、欧足联禁赛。为此,对处罚条例非常清楚的多纳蒂还举出了这样一个例子:在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苏格兰与立陶宛一战中,立陶宛队球员米克洛尤纳斯就因为假摔被国际足联禁赛2场。

  1

   强队悉数过关很乏味:弗格森不探敌情改发短信

  欧冠资格赛总体上缺乏悬念,显得异常沉闷。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阿森纳3:1胜凯尔特人这场比赛,其实在爱德华多罚进争议点球为枪手攻入第一球时,比赛就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毕竟首回合主场0:2落败的凯尔特人至少需要在客场连进3球,才有望翻盘晋级,这自然是天方夜谭。难怪在下半场,摄像机镜头捕捉到为本周末主场迎战阿森纳刺探敌情的曼联主帅弗格森,竟然无聊地发起了手机短信。

  虽然,为了提高欧冠资格赛的精彩程度,欧足联“特意”安排了来自欧洲实力排名靠前的15支球队角逐5个名额。首先由欧足联排名第6的联赛第3名球队,与排名第7到第15联赛的亚军,总共10支球队一道争夺5个晋级最后一轮资格赛的名额。然后,这5支球队再和英超、西甲与意甲的第四名球队以及德甲、法甲的第三名球队捉对厮杀,决出最终晋级欧冠小组赛的5个名额。但是五大联赛的球队,实力明显还是强出对手,因此比赛基本没有什么悬念。

  赛程冗长赛制不合理:温格“宣扬”欧超取代欧冠

  欧冠如今的赛制赛程,其实堪称冗长不合理。加上以主席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为了促进欧洲足球水平的整体与均衡发展的初衷,千方百计修改赛制确保弱国联赛球队晋级欧冠小组赛,自然使得欧冠的精彩程度与吸引力下降。毕竟欧冠堪称全球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赛事,球迷看的就是那些顶级联赛豪门球队的精彩较量。而一些鱼腩球队混入欧冠小组赛与强队对决,相信肯定会是实力悬殊一边倒的比赛,这无疑会导致欧冠的吸引力、票房与收视率下挫。长此以往,赞助商、电视转播商都会放弃这样的欧冠,毕竟现在足球离不开金钱、商业利益的支撑。

  难怪在本周,就连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开始附和并大力宣扬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此前提出的建立欧洲超级联赛取代现有欧冠的建议。

  2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