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即将拉开战幕 新赛季能否带来新“意”成疑

2009年08月21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法甲和英超已经相继开赛,并且在球市和比赛激烈程度方面显出良好的态势。而一度和中国球迷走得最近的意甲联赛姗姗来迟,本周末意甲新赛季也即将拉开战幕。作为曾经的第一联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似乎激情不再,欧洲赛场持续低迷,国际赛场步履蹒跚,整个夏天在引援上不温不火,性感的意大利男人们呈现出别样的“温柔”,但“温柔”的背后却存在不可预知性,这就留给意甲球迷慢慢品读。

  英超第2轮战报

  伯恩利1-0曼联、利物浦4-0斯托克城、胡尔城1-5热刺、伯明翰1-0朴茨茅斯

  (备注:卫冕冠军曼联队客场0比1不敌升班马伯恩利,爆出英超新赛季首个大冷门,自上赛季1比2负于富勒姆后近11轮首遭败绩,这既是曼联41年来首次负于伯恩利,也是在最近三个赛季中首次在升班马身上丢掉3分)

  意甲只能靠皮耶罗这类昔日黄金一代球员“撑场子” 资料图片

  球市的温柔

  迭戈成复苏的希望

  这个夏天,除了西甲以皇马为首的“款爷”不断制造爆炸性的引援外,欧洲联赛均是平稳过渡,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各大俱乐部均缩减银两,以频繁卖人来平衡收支。昔日的“小世界杯”少了关注和焦点。今夏的意甲平平淡淡,基本没有能过多吸引眼球的球星光顾,而卡卡、伊布等人的离去让联赛星味“淡”了很多。

  一些人走出去,一些人涌进来。谁来填补球星走后的“空白”,目前来看选择很有局限性。卡纳瓦罗回归不算新闻,他重新回到培养自己的母队尤文图斯,看来是要在这支球队选择终老。曾经的意甲铁闸,国家队的队长早已经步入英雄暮年的行列,只有经验能让其在场上继续战斗。

  相比之下,迭戈有望成为意甲新赛季造星工程中最有希望的试验品。初来乍到的迭戈融到尤文图斯队中的速度比预期快很多,连续多场热身赛为球队带来进球。德甲3年的磨练和24岁冲击顶峰的年纪成为意甲复苏的希望。有意思的是,在迭戈身上多少可以看到齐达内的影子,不过迭戈要想证明能力还需要耐心,要达到齐达内的高度,迭戈要走的路更长。

  收视的温柔

  意甲不再是“唯一”

  众所周知,因为种种原因,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转播力度上,意甲一直是央视最为重视的联赛之一,而且诸如米兰德比焦点战役,央视都同步直播。正因为如此,意甲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很高。不过,在意甲水平看上去不再那么吸引人,国内电视节目更加丰富的情况下,中国球迷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观看欧洲联赛,意甲不再是“唯一”。

  从新赛季开始,央视从欧冠资格赛淘汰赛开始转播欧冠联赛,阔别已久的欧冠赛事回到球迷视野当中。周末三场甚至更多的德甲联赛让球迷大呼过瘾,未来的西甲联赛,央视也有增加转播场次的趋势,英超本赛季也“意外”回到免费时代,诸如我省球迷可以在吉林教育电视台以及广东卫视观看直播。这些迹象都表明意甲正在国内球迷心中逐步“瓦解”,虽然之前的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上演,获得空前的成功,不过这只能算是昙花一现,此后这样的情况不会常出现。意甲要想夺回球迷,还得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否则只会渐行渐远。

  大佬的温柔

  老将是“票房”的保证

  持续不景气是意甲数年来无法改变的现实,但以往意甲仍能在欧洲诸豪强中占据一席之地,意甲的球星大佬们的作用至关重要。皮耶罗、托蒂和因扎吉等人是意甲“票房”的保证。

  过去的意甲之所以被称为“小世界杯”,是因为意甲几乎将天下一流球星尽收囊中。随着各国联赛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竞争者将球星以高价征收,意甲慢慢从过去球星输入国成为输出国。

  其中,皇马是最疯狂的“掠夺者”,2001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都从风光一时的意甲跑到西甲的皇马淘金。意甲凭借多年积累,在2006年世界杯后,卡卡、伊布迅速上位成为意甲招牌人物,但这两人今夏不约而同选择离开,意甲欲吸引人眼球终究还要依靠本土“老同志”,因为意甲向来认可本土球星,皮耶罗、托蒂等人均是球迷眼中的偶像级别人物,时过境迁,当这帮充满诱惑的男人不再年轻却依然占据着偶像的地位,本身就是意甲的悲哀。纵然本土黄金一代个别球星呈现夕阳红,但仍不能挽救意甲总体颓势,意甲需要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新一代球星,满足球迷的口味。(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