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敲定亚锦赛12人名单 赵燕妮意外遭淘汰

2009年08月3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看组图]
赵燕妮和尹萌离队
赵燕妮和尹萌离队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在进行总结和短暂的调整之后,中国女排于本周四在北京开始了全天的训练,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备战亚锦赛的开始。据了解,参加亚锦赛的12人名单目前已基本敲定,副攻尹萌和主攻赵燕妮已经离队。>>您如何看这件事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亚锦赛上一定要夺冠!
我认为让赵燕妮离队欠妥!
蔡斌的做法只有用成绩来证明对错了!

  此次确定12人名单,中国女排做出了双自由人的选择多少有些出乎预料。因为此前两名强力攻手王一梅和惠若琪都有伤在身,使得中国女排的攻击力下降,因此,留下赵燕妮参加亚锦赛似乎是最稳妥的选择。但相比之下,主教练蔡斌却做出了将两名自由人张娴和王茜留在阵中的选择。不难看出,力保一传和后防的稳定,是蔡斌更为关注的焦点。

  蔡斌曾表示:“虽然两个主攻或多或少有些伤病,但到亚锦赛时应该恢复得差不多了。而且对亚洲球队我们的攻击力也足够了,相反倒是一传和后防必须保证,这样才能确保快攻和反击的实施。”

  在2007年亚锦赛,中国女排输给了日本队丢掉了亚洲冠军。而两年后的亚锦赛不仅仅是中国女排重夺亚洲冠军的时刻,同时也是检验新帅蔡斌综合能力的一次重要考试。蔡斌也深知亚锦赛的分量,他表示:“亚锦赛没什么可说的,必须夺冠。”

  而一周前在日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以3比0完胜日本,报了之前两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对于这场比赛,蔡斌另有看法,他说:“总决赛胜日本并不意味着我们全面压过了对手,那场比赛之前队员们的心态也是矛盾的,因为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赛前我告诫队员要放松心态,不要带着报仇的心态上场,在场上既要允许自己出现失误,也要允许队友失误,这样心态平和了,比赛就没问题,毕竟从整体实力上看,我们还是要高出对手一些。但在轻松拿下比赛之后,也不是说就一点儿问题都没有了,再碰日本还是这种心态,心态能不能摆正,准备得充不充分,都可能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

survey

  下周四,中国女排将离开北京奔赴越南,参加9月5日在那里举行的亚锦赛。另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原报名参加女排亚锦赛的阿富汗和马尔代夫两队,因故退出了本次比赛。这样中国队所在C组变成了三支球队,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中国香港和哈萨克斯坦。

  中国女排12人名单

  魏秋月、李娟、薛明、楚金玲、马蕴雯、张娴、徐云丽、惠若琪、王茜、殷娜、沈静思、王一梅。

    解读-蔡斌缘何不按套路出牌 赵燕妮出局替补奇兵候命

  

·辩论话题:您认为频繁的人员变动是否有利于女排成绩的提高?
正方
反方
正方:有利于,只有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才能不断提高成绩! 反方:不利于,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这样频繁的人员变动不利于球员之间的相互配合!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