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数据彰显中超豪门失色 史上最弱冠军绝非空谈

2009年08月31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中超天王山一役,北京国安最终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反被河南建业趁机占据中超首席。河南建业的崛起对于中超是一件好事,虽然目前河南建业的实力远未达到京鲁两强的高度,但多一些冲击与挑战毕竟不是坏事。而另一方面,中超史上最弱势冠军看来绝非空穴来风,往日里泾渭分明的中超夺冠兵团如今门槛陡降,一场比赛之间,领头羊易主。究竟是何种原因造成如今这种局面呢?我们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看。

  本赛季中超战罢20轮,夺冠局势依旧扑朔迷离。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前八的球队相差最多不过六分,从理论上来说都有夺冠相当大的可能性。而以赛季初夺冠呼声最高的四强为例,往日里取分最大的对象莫过于徘徊榜尾的保级军团。但本赛季却大不相同,四支球队或多或少都失分于保级军团,这也导致积分始终拉不开的一大重要原因。

  深圳今年降级呼声之高来源于赛季初的动荡,但对阵山东鲁能却两战皆平,没让山东鲁能占得半点便宜。而面对联赛副班长重庆力帆,山东鲁能更是主场全无办法,眼看对手拿走一分。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客场对阵成都谢菲联,更是被面临困境的对手一举拿下。截止联赛20轮,山东鲁能面对三大保级球队,四场比赛居然只拿到区区三分无一胜绩,卫冕冠军光环瞬间熄灭。

  而本赛季投入最高的北京国安比起山东鲁能也不遑多让。两战升班马重庆力帆,居然一胜一负,而论及场上形势显然重庆力帆更占上风。而面对长沙金德祭出的铁桶阵,客场也能败兴而归。更具搞笑色彩的是,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计划中的三分险些颗粒无收,被对手逼的灰头土脸。只此四战,北京国安仅仅收获5分,历史上夺冠最好的机遇就在眼前,却眼睁睁的被保级军团将优势消耗殆尽,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耻辱的一页却将定格。

  而上海申花枉背豪门外衣,与鲁能国安却异曲同工。连续两个赛季败走蜀道,早早在夺冠起跑线上跌倒,中途客场遭遇长沙金德也是一球落败,难怪坐实客场虫之名。回到引以为豪的主场,却被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四的陕西中新破了不败金身。如此豪门球队,难怪人见人欺。难道三败保级球队都仅仅是因为运气使然吗?

  天津泰达离冠军有多远,不妨看看其与长沙金德之间的战绩。本赛季两回合交锋一平一负落尽下风。如果说是风格相生相克,那对阵青岛中能也是未能全取三分。强队与准强队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把握时机的能力,从这一点上来说天津泰达的无疑欠缺火候,当然以本赛季中超为标版,天津泰达无疑已经跻身强队行列。

  四大所谓中超豪门球队,遭遇保级军团先后都有失分的经历,令人十分震惊。冷门之所以能称之为冷门,并不是时刻都会出现。而本赛季中超所谓众人争冠,不过是一种水平低下所衍生的附属品。在整个中国足球实力下滑,俱乐部水平却在提升不过是天方夜谭之言。如果亚冠联赛中超四旅的遭遇不能说明一切,那以上对阵保级军团的战例足以告诉我们,所谓中超豪门不过是人为的贴金奉承。不是中超变得更强了,而是中超已经落后了。球员的基本功弱,教练的技战术弱,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弱。全方位的落后自然不会出现强者,而更为糟糕的是一部分人还将中超冠军看成是一项莫大的荣耀,不惜投入重金。

  在弱势群体中即使夺得冠军,也不证明某个俱乐部时代的来临,而这更反证出中国足球人的一种短视,无视中国足坛所面临的窘境,而贪图夺冠之后带来的连锁反应。冷门几乎轮轮出现的中超,正以一种极为诡异的轨迹偏离着正常的航线。而此时在谈论所谓国家德比,巅峰对决颇有些贻笑大方。无论本赛季中超冠军花落谁家,坐实中超史上最弱势冠军头衔都名副其实。当强弱变得泾渭不明之时,依靠金钱与种种场外因素打造的冠军究竟有多少人还会稀罕,那只有冠军才会体会其中的一切。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