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农心杯韩国队阵容出炉 中坚力量折损实力遭削弱

2009年08月31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下午,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队选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结果金昇宰三段执白击败韩尚勋四段,拿到了最后一个参赛名额。至此,韩国队本届比赛的选拔阵容已全部确定,他们是:朴永训九段,尹畯相七段,金志锡六段和金昇宰三段。韩国队的另外一个名额将由韩国棋院指定,由于李世石的休职,这一名额基本上可以确定会颁发给李昌镐九段。

  本届农心杯,最早确定出征阵容的是中国队。7月30日,中国队的五人参赛名单即已全部确定,分别为:古力九段,常昊九段(二人免选),谢赫七段,丁伟九段和刘星七段(选拔产生)。

    截至目前,日本队的阵容还没有出炉。根据惯例,日本棋院对农心杯没有选拔赛制度,他们的阵容产生基本上依靠棋院根据目前棋手所持有的头衔大小来决定。

    在过去的10届农心杯中,韩国队8次夺冠占据绝对优势,中国和日本各获得一次冠军。不过,随着近几年中国围棋实力的提升,中韩争霸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日本队基本上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今年的韩国选拔赛竞争可谓空前激烈,几位经验丰富而且晋级呼声甚高的知名棋手均未能出线。以棋手排名来计算,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不参赛,第二和第三的李昌镐和姜东润均遭“半路劫杀”,第四名朴永训总算幸存了下来。在他的后面,状态回勇的崔哲瀚、两大中坚力量赵汉乘和睦镇硕也未能幸免。排名第八的金志锡是韩国围棋的希望之星,也是本届韩国队获得佳绩的寄托之一。

    另外两名出线选手,尹畯相排名排名第九,金昇宰排名22,虽然也具有相当实力,但是国际比赛成绩的欠缺,却使两人无法被寄予太大的希望。尹畯相七段去年曾经代表韩国队参赛,但第二个出场的他不敌中国队的先锋柁嘉熹,一盘未赢便已出局。

    从现有阵容来看,本届农心杯中国队阵容齐整,将占有一定的优势,五员大将均堪当大任,若能正常发挥水平,夺冠大有希望。而韩国队则要更多地寄希望于李昌镐、朴永训和金志锡三人的出色发挥,才能与中国队相抗衡。

    第11届农心杯的正式比赛,将于10月拉开战幕。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