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国安舜天点球无误 泰达金德主帅有辱斯文

2009年08月31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8月31日下午,中国著名裁判、前金哨陆俊做客BTV6《陆俊评哨》专栏对中超第19、20轮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剖析。陆俊认为京鲁之战的点球判罚并没问题,大格里菲斯在成都队员受伤倒地的情况下进球也是规则允许。苏津战中舜天补时阶段的点球判罚同样正确,但是天津泰达主帅带头围攻主裁却很不应该,金德主帅朱波肘击天津外援的做法有辱师道尊严,因为故意干扰比赛应该被罚出场外。

  8月30日京鲁之战第79分钟,国安马丁了斯在禁区内被西切罗拉倒,外籍主裁当即判罚点球。陆俊认为这个点球判罚没有问题,西切罗防守时一个失误。马丁内斯把球拿到之后,西切罗故意拉扯马丁,这个球裁判员位置也很好,应该说点球没有问题。虽然马丁倒地动作有些夸张,但是西切罗的拉扯是客观存在的,禁区犯规是明显的,应该说判罚点球是正确的。

  8月26日北京对成都的比赛第87分钟,在当时成都队员倒在禁区内的情况下,国安队断球后快速反击,大格里菲斯将球打进,为国安扳平比分。赛后成都方面认为大格进球有悖体育道德。对此,陆俊解释道:从规则上来看,裁判员有权根据场上情况做出判罚,如果球员受伤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鸣哨立即中止比赛,如果不严重可以在死球情况下暂停比赛。这个球从规则上讲裁判并没有错误。因为此前成都队员有延误时间的现象,也引起了裁判员的注意并进行了处罚,因此这个球时,在他的意识里认为又是延误比赛时间,所以他让比赛继续进行,这是裁判员的权利,队员们应该适应裁判。

  8月30日,苏津战最后时刻判罚了一个点球,陶然成还向犯规队员出示了一张黄牌。陆俊点评认为:天津队员拉人是非常清晰的,舜天30号卡洛斯有个被(何杨)拽的动作,因此判罚点球是没问题的。至于陆博飞点球击中门柱裁判要求重发,陆俊说根据国际足联最新规则,点球前无论是攻防队员都不能提前进入禁区,但是陆博飞在踢点球前,天津多名队员已经提前进入禁区,按照规则应该重发,这个判罚也是正确的。可能国内一般裁判没有沿革执行规则,一旦某个裁判员严格执行规则,一些人可能接受不了。此后天津主帅和于根伟等人都冲进场内围攻主裁判,陆俊认为裁判员没错,而天津主帅围攻主裁的现象是不应该出现的。

  上周中,天津对阵金德的比赛中,托马西解围时把球磕回去,主裁赵亮给了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陆俊认为这个判罚显然是错误的,第一他判的是守门员接回传球,但是这个球是后卫队员解围被攻方人员挡回去,守门员拿不拿球都是规则允许的,裁判员认为是故意回传,因此判罚是错误的。之后导致了一个点球,这个点球没问题,但是导致这个点球的前因是有问题的。

  天津对金德尾声阶段,出现了有趣的画面:金德主帅朱波肘击天津外援凯莱。陆俊认为此前天津外援急着拿球,对教练有个冲撞动作,此后朱波顺势肘击了凯莱。但是一个队的教练员应该是教运动员怎么做的,他认为这个动作是非常不应该的,当时第四官员看得很清楚,主裁判应该以教练员干扰比赛为由罚其提前离场。(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