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蕊蕊“打死不谈”新女排 称个人问题不好解决

2009年09月01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左起:张湘祥、王丽萍、赵蕊蕊

    “对不起,蔡斌和新女排的事情我真的不方便多说,太敏感了。”昨天晚上,前中国女排国手赵蕊蕊在成都芙蓉饭店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言语低调,“我们谈这次的慈善活动吧”,28岁的赵蕊蕊极力回避中国女排的是非,而实际上,无论如何,我们的话题还是和女排有关。

    中国女排 打死也不说

    “女排是一个光荣的集体,一想起在国家队的日子,我依然觉得那是最幸福的,无论我现在在不在国家队,是否还有机会回到国家队,那里永远都是一个运动员最想待的地方。”赵蕊蕊由于伤病原因在北京奥运会后淡出国家队,而更多的媒体习惯把上一届女排的“集体淡出”和蔡斌的“新人新政”联系起来,“我觉得一个教练是和队伍一起成长的,既然是一个队伍,那么他和这个队伍就有了一个集体荣誉。可能是大家对中国女排的要求太高,期待也很高,这些要求和期待就变成了一种很充分的关心。其实,无论是我们那一届女排队员还是现在这批队员,身上背负的压力都很大,这点其实外界都不了解。”赵蕊蕊一直在跟记者强调她不会对现在的这支女排进行评价,但从她的言语中可以看出,她对新女排仍是相当关心。她告诉记者,由于伤病和恢复训练,看新女排比赛的时间很少,但会在网上关注女排的比赛和评论。提到网上的言论,赵蕊蕊打开了话匣子:“就我而言,批评不见得就是坏事,别人有批评,证明别人关心,有关心总好过没关心。而我会把这些批评分类来看,如果这个批评是中立的,是带着帮助你的心态去的,那就完全可以接受,但现在有些批评是带着人身攻击的,那我就不能接受了。”

    “一个球员或一个队伍,永远不可能得到所有球迷的喜欢。”赵蕊蕊特别提到。

    上网利弊 关键是自控

    赵蕊蕊喜欢上网,圈里的人都知道。“我主要是写写博客、发发邮件,在网上遇到老队友和熟人就会聊聊天,另外,有时也上上开心网。”赵蕊蕊在养伤期间有很多时间上网,但她一直反对痴迷网络。对这段时间网上热议的关于女排球员上网时间过多,缺乏交流继而影响成绩的说法,赵蕊蕊并不了解,但她昨天对记者表示,网络有利有弊,关键在于自己的自控能力,“比如说我吧,把网络的实用价值发挥好,把网上的评论看作是一种鼓励,遇到那些谩骂的,就一笑而过。外界对女排,对我,包括对我的老队友的看法和评价我都有一些了解,可很多东西不是外界所想的那样。”另外,赵蕊蕊还表示,其实现在女排的压力非常大,应该不会有很多时间上网,“我们以前每天训练都快累死了,哪里有那么多时间上网呢?”

    择偶标准 看重责任心

    长相甜美的赵蕊蕊恋爱了吗?很多球迷关心的往往也是球员自己关心的。“没有,还没有啊!现在年龄大了,队里的那些小孩子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我喜欢思想成熟的,而年龄和我相当的或者比我年长的又都有女朋友了,呵呵,实在不好解决这个问题啊。”提起自己的个人问题,赵蕊蕊开玩笑说“真的很无奈”。遇到一些介绍人说有什么好的推荐,赵蕊蕊一般还是能接受,但对方一听说女方是赵蕊蕊,就没了下文。“他们可能觉得我身上有光环吧,所以还没见面,中间就有了距离感,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其实我不是一个所谓高高在上的女孩子。现在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对很多事情看得比较清。”而性情开朗的她还向记者特别透露了自己的择偶标准,身高上不要有太大的差距,“得和我差不多吧,差距大了不好看。”第二就是有责任心,善良,会体贴人,“一个男人的责任感很重要。”至于是不是体育圈的人,赵蕊蕊并不看重,“只要有共同爱好和话题就可以了。当然,喜欢排球的优先。”赵蕊蕊还不忘开个玩笑。

    “听说女排球员都很难接近,更不用说采访了。”记者提到如今女排“采访难”的问题,赵蕊蕊马上打断,“不不,采访过我的记者都知道,我并不冷傲。以前队伍对记者采访很谨慎的原因在于怕过多的采访会影响我们的训练和心态,其实我们还是很愿意和记者、球迷分享我们的心得的。”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