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史上十佳大前锋:现役三人上榜 邓肯压马龙居首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2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北京时间9月1日,在NBA比赛中,挡拆是最常用的一种战术。这套战术一般都是由控卫和大前锋来配合完成。控卫是掌控者,大前锋则是进攻的执行者,挡拆战术能否发挥威力,大前锋的攻击水平至关重要。在联盟的历史上,控卫和大前锋的经典组合有很多,比如球迷们最熟悉的犹他双煞马龙和斯托克顿的组合,以及现役联盟中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双人组。近日,《露天看台报》就从挡拆战术谈起,评选出了联盟历史上最顶尖的十佳大前锋,现役的石佛邓肯力压卡尔-马龙、佩蒂特等名宿,位居第一。

  1、蒂姆-邓肯

  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1998至今) 获得总冠军数:4次(1999 2003 2005 2007) 个人荣誉:11次入选全明星 两次获得常规赛MVP(2002 2003)年度最佳新秀得主 三次总决赛MVP(1999 2003 2005)

  邓肯在球场两端的表现都是统治级的。他的获得NBA总冠军的次数比巴克利、马龙以及佩蒂特三人的总和还要多。虽说,有时候数据和荣誉并不能成为衡量一个球员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但至少,这些光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证明这个球员的实力。邓肯两度荣获常规赛MVP,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在进入联盟前7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高达22.8分。虽然邓肯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但他现在仍是马刺队无可撼动的核心。

  职业生涯数据:21.4分 11.7个篮板 3.2次助攻 2.3次封盖 0.8次抢断。(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