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超豪门围绕郑智打造球队 已为他卖掉主力后腰

2009年09月02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一纸为期两年的合同让郑智最终花落凯尔特公园球场。尽管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但是能够得到苏超豪门的垂青,对于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的中国ZIZI而言,可谓是件幸事。只要工作许可没有问题,等国家队比赛日之后,郑智最快可以赶得上本月中旬的联赛。

  不过,凯尔特人不比过去的查尔顿。想当年在山谷球场,郑智只要不受伤就是绝对的主力。如今来到凯尔特公园,郑智就算状态正佳,也未必能捞到充足的登场时间。前有董方卓在曼联蹉跎岁月后黯然回国,今有周海滨在埃因霍温只能与预备队为伍,郑智要想在凯尔特人占据一席之地,看起来也并不容易。

  当然,郑智比起董方卓和周海滨,最大的优势在于主帅的欣赏。如果不是莫布雷的主张,恐怕在英冠联赛逞强的郑智也未必能叩开苏超劲旅的大门。在莫布雷看来,郑智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具备了在球队立足的实力。

  不过,就算主教练再偏爱一名球员,如果他本身没有一定的实力,要想长期占据首发位置,根本是不可能的。毕竟莫布雷不可能拿球队的成绩以及自己的帅位开玩笑。

  以郑智在英伦成名的中前场位置来看,队内与其竞争的球员不在少数。而且大部分球员均是国脚级的人物,各个身怀绝技。新帅莫布雷入主后,主打442、4411阵型。在中场,担任中前卫的是意大利人多纳蒂和苏格兰国脚S□布朗。前者出自米兰青训营,曾经在意大利多支球队效力,球风硬朗,铲抢凶狠,远射功夫一流。欧冠资格赛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里,多纳蒂在酋长球场的那记精彩凌空扫射,令人赞叹。后者成名于苏超球队喜伯年,在前任主帅斯特拉坎手下得到重重用,并因为表现出色入选苏格兰国家队,迄今已有15次登场的记录。

  不过,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多纳蒂被莫布雷卖给了意甲升班马巴里。多纳蒂留下的后腰位置将是郑智主力阵容的最大突破口。而且,莫布雷之所以在最后时刻卖掉多纳蒂,也是为了给郑智留出空间。

  在左右两个边路,苏格兰边锋马洛尼和爱尔兰多面手麦克吉迪均身怀绝技。马洛尼在阿斯顿维拉不受重用后,回到家乡便开始闪光,89场比赛攻入42球;麦克吉迪则是爱尔兰国家队的常客,擅长边路突破。郑智要想在边路得到出场机会,似乎比较困难。

  而在锋线上,孙继海的前队友萨马拉斯占据正印中锋位置,在他身旁游弋的是麦克唐纳或者福琼。不过此二人均是单打独斗能力比较强,团队配合意识稍显薄弱。郑智如果被安排在中锋身后出任影子前锋,就必须发挥出其突前前插以及擅传威胁球的特点。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