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WMA全胜将军之孙浩:我的原则是轻松获胜

2009年09月02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孙浩,成绩不错啊,全胜!”见到孙浩,笔者这样打招呼。

  “谢你吉言啊。”孙浩狡黠地笑着,“原来你已经提前预见到我会全胜了。”

  笔者本来是祝贺孙浩目前的六战全胜,孙浩却话锋一转,直接引到了将于9月5日举行的WMA决赛,并且提前几天就将决赛的一局胜利记在了自己账上,心态真是放松。

  孙浩有这样的自信也并不奇怪,单是他六战六胜的战绩就足够傲视群雄,因为参加首届WMA的58名选手中,目前六战全胜的选手仅有三人,孙浩就是其中之一。要成就一个全胜的选手,必定要其他几位选手尝到失利的苦涩。云飞张树勇、红狼布和吉雅、搏牛王武强、兴武堂李明都不幸成为孙浩胜利之路上的铺路石,永侠队长朱永龙的四连胜也终结在孙浩的手上。在半决赛中,孙浩又让云飞张震的挑战无功而返。

  遇快则快遇慢则慢 轻松取胜是原则

  能够在强手如云的WMA取得如此战绩,一定是有不凡实力。那么,孙浩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这从孙浩的绰号可见一斑。孙浩被称为“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以示与其他大块头选手的不同,体重力量虽大但不笨重,场上步法灵活,这就是孙浩的独到之处。

  不过前四轮,孙浩都赢得比较平稳。他引以自豪的灵活,并没有充分表现出来。这是为什么呢?“要是我每场都跑起来那就太累了,太遭罪了。轻松获胜就可以。”孙浩笑道,“这几场都不用我跑太快,赢了就行了。前四轮我几乎都没热身的。”

  但是,到了第五轮,遭遇已经取得四连胜、速度很快的永侠队长朱永龙,孙浩顿时摇身一变,充分展现了“最灵活的胖子”的本来面目。只见台上“镇山虎”踏着凌波微步,步步紧逼朱永龙,令以速度和腿法见长的朱永龙有力使不出。“这场没办法,对方速度太快么,我只控制节奏控制距离。他腿法好,我就跟他保持这么大距离,”孙浩用手比划出半尺的长度,“叫他没法起腿。要不就离两米远,叫他打不着,我也可以趁机休息休息嘛。”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大块头有大智慧

  善于动脑,善于分析敌我力量并制定策略,这就是孙浩的优势,也是他轻松作战的底气所在。“我很会控制比赛的节奏,对方慢我就可以不动,对方快我也能快起来。对付小个子我能用体重和力量压制对方,跟我体重差不多的我就比他们灵活。”看来遇上任何类型的对手,孙浩都有一套应对的策略。但对于战术本身,孙浩仍然有一套自己的想法:“战术就算事先想好了,比赛时也不见得能打出来。所以他们(指队友)赛前都看录像什么的,我都不看。我适应能力强,第一回合差不多能摸透对方的特点了。我还会控制节奏,之后就跟着打呗。”孙浩举重若轻地说。

  目标总冠军加七连胜 巴图是决赛假想敌

  实力雄厚的孙浩自然有远大的目标。目前的六连胜还不能让孙浩满足,他希望能在最关键的决赛中拿下一分,给自己的辉煌的连胜纪录添上最灿烂的一笔。“我们响虎当然会赢得冠军,我希望我还能在前面出场,拿一分。对手我最希望是巴图。”

  孙浩口中的巴图是陕西红狼的主力巴图吉雅,体型硕大的巴图也是另一位保持六战全胜的选手。虎狼相争必有一伤,对此孙浩信心十足地说:“如果能碰到巴图,我要终结他的连胜!”他认为巴图吉雅的力量和体能都有可能胜过自己,但自己脚步更灵活,也擅长分配体力,还是有优势的。为了让自己能适应力大的选手,孙浩时常跟力量大的队友赵洋、穆立伟等对练,还站在擂台边上让他们推自己,以适应对方的体重。看来,为了这位实力超强的假想敌,孙浩还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的,完全不像他表面上表现得那么轻松懒散。

  实力智慧源自苦练 厚积薄发才能举重若轻

  其实,孙浩在备战中表现出的认真并不是偶尔为之。在习武道路上,孙浩着实下过功夫吃过苦,用他的话来讲,就是“遭罪”。“以前比赛的时候,我面对的全是比我这体型还大的(对手),为了不挨打,我就在场上跑喽。”原来孙浩灵活的脚步就是这样磨练出来的。为了让自己更灵活,他还跟体重最轻的队友练习腿法。这段苦练的日子让孙浩至今都还唏嘘不已。感到十分“遭罪”的孙浩曾经休息过一段时间,直到参加《武林大会》螳螂拳比赛才重出江湖。“休息的那段时间,虽然体力有下降,但我头脑灵活多了。”孙浩如是说。

  头脑变灵活的孙浩找到了轻松获胜和轻松训练的方式,那就是最适合他的方式。“WMA规定技法有那么多,我就选了适合我这种身材练的一些招数练,穿裆靠什么的,我这身材也弯不下腰去啊。训练内容里,我就最讨厌跑步,一圈又一圈,太没意思了,我宁可对练打靶,就算是更累一些,也不愿意跑步。”

  有实力做后盾,制定战略合理,训练方法得当,孙浩的心态怎能不轻松。几乎每场比赛前,孙浩都放言赢下比赛没问题。不但如此,孙浩还喜欢打别人看来压力很大的头阵,“谢谢老天让我抽到第一局,我绰号叫镇山虎,就是说赢下第一局可以稳定军心啊。还有就是……打完第一局就可以休息了,免得老等着太累。我要是抽到第五局,我就先睡一觉。”

  轻松的孙浩希望在最后的总决赛中依然能够第一个出场,并且迎战心中劲敌巴图吉雅。

  “努力打好决赛,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笔者祝福孙浩。

  “哎呀,谁给我加上了‘世界上’这几个字啊?”孙浩陡然紧张起来,“我只说我胖且灵活嘛,别给我压力了,让我轻松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