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含桐山杯朴文垚击败陈耀烨 决赛将战黑马小将

2009年09月03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许楠萍
>>>组图:阿含桐山杯半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上演,结果朴文垚执黑中盘胜陈耀烨,孙腾宇执黑中盘胜江维杰。决赛将于本月28日在南宁市举行。

    >>>谱:朴文垚 胜 陈耀烨

    >>>浦:江维杰 负 孙腾宇

    好友之战 厚实取胜

    20岁的陈耀烨与年长自己一岁的朴文垚是好友,两人在国家队宿舍同居一室,经常一起用功摆棋,可谓知根知底。朴文垚棋风厚实,陈耀烨酷爱实地,猜先的结果是朴文垚执黑先行,这也让两人的棋风更能得到发挥。

    序盘阶段,朴文垚的黑21直接挡角新颖,陈耀烨的白22反方向挂角也是因势利导的必然。之后的进行中,陈耀烨处处顾及实地,朴文垚则以厚为先。最终陈耀烨虽然尽取四角实地,实现了“四角穿心”,但胜利的却是朴文垚,黑棋全局两块棋,但所围空之大,在终局前盘面十余目优势。

    决赛中朴文垚将迎战本届比赛的黑马孙腾宇三段,胜者将于年底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进行双边对抗赛。

    黑马之战 个人赛冠军成色更足

    孙腾宇是2007年全国个人赛冠军,隶属围甲山东队的江维杰今年被租借到杭州队效力。

    经过猜先,孙腾宇执黑先行,他以变形的迷你中国流开局,双方很快便在右上展开战斗,江维杰拿到右上角的实地,黑方则对白右边大龙发起攻击。

    江维杰下棋面无表情,但棋盘上的表现却非常强硬,白48反夹黑棋一子,黑49凌空一镇,双方进入肉搏战。白方在中间提掉一子,棋型厚实;而黑方则直接对白方大龙下手。白棋虽然最终成功活出,但也付出了右上角被吃的代价。在攻杀的过程中,黑方第99手是错觉,好在有冲吃5子的手段,损失不大。

    白110回到棋盘左边,黑方实地占优,但白方潜力巨大,棋局仍很难说。孙腾宇为了最大限度地破空,自己的中央大龙被对手切断。但是好在中央有先手一只眼,而白方腹地空间太大,想要净杀大龙太过困难。

    最终,弈至173手,白方下边一块自身出现问题,屠龙无望。江维杰爽快地停钟认输,孙腾宇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

    在八强战中,孙腾宇爆冷击败了上届冠军古力,陈耀烨则淘汰了上届亚军常昊,朴文垚、江维杰也分别击败了邱峻、刘世振两位前辈,四强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1990年前后出生的“豹势力”表现出强劲的势头。

    在今年一轮的各项大赛中,“小豹辈”。天元赛,陈耀烨击败邱峻夺得挑战权,决赛2-0终结了古力的六连霸;名人战,古灵益2-0刘星夺得挑战权;理光杯四强中小豹占据两席,最后介于“虎”“豹”之间的王垚夺冠;倡棋杯彭立峣打入四强;招行杯陈耀烨、古灵益打入四强;阿含桐山杯豹辈包揽四强。从几大传统大赛来看,“豹辈”已逐渐能与“虎辈”分庭抗礼,而且这一群体在人数上似乎更占优势。当然,与古力、孔杰等顶尖虎辈高手相比,豹群们还显得不够稳定,但假以时日,他们的成就很可能超越大哥们。

  要说更新换代似乎不准确,当今中国棋坛是几代棋手竞相争艳的大时代,虎辈正当打之年,豹辈迅猛成长,龙辈威严仍在。究其原因,不是常昊、古力们“老”得快,而是在新人成长快。发达的资讯让技术秘密几乎不存在,已施行多年的国家队集体研究让好学者不在缺少学习的机会,年轻棋手们拥有了最好的成长环境。

    韩9月等级分休职小李仍第一 金志锡威胁四天王

    组图:建桥杯唐奕宋容慧出战 郑岩王祥云再对决

    正在直播建桥杯首轮郑岩-王祥云 宋容慧-梁雅娣

    韩国棋院:李昌镐网上对弈消遣 李世石不爱网棋

    围甲联赛贵阳乌站筹办冲刺 棋手们4日密集抵达

    组图:特别活动大李与棋迷下五子棋 胜率仅50%

    聂道场风雨十年重头再来 老聂称对成名弟子不满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