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德比兹娃强势逆转查克 汉娃晋级斯托瑟遭爆冷

2009年09月0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峰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争夺中,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在和同胞查克维塔泽的比赛中先失一盘,最终以3-6/6-1/6-1强势逆转过关;同样上演逆转好戏的还有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她以5-7/6-2/6-1逆转了瑞士小将巴辛斯基。但是15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就没有这么好运,她以两盘接近的比分5-7/4-6惜败于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爆出了一个较大的冷门。

  虽然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曾在07年的美网打进了四强,但她目前的状态却以今非昔比,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68位,在和同胞兹沃娜列娃的交手历史中,她两战无一胜绩,不过那两次都发生在06年。目前,位列赛会7号种子的兹娃也是从伤病中恢复不久,这给了查克不多的爆冷机会。

  首盘比赛,查克耐心的通过落点的变化和对手周旋,频频迫使对手提前出现失误;而兹娃则迟迟没能找到状态,不仅发出了4次双误,还在拿到和对手同样5分致胜分的情况下出现了1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达80%以上的查克维塔泽取得了首盘唯一一次破发以6-3先胜。

  但是来到第二盘,比赛形势急转直下。兹娃提升了发球的状态,还逐渐展示出了她底线进攻的胜利,这样查克一时间无所适从,最终兹娃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自己则把握住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2次以6-1轻松扳平比分。战至决胜盘,查克维塔泽大势已去,她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40%,很快就以1-6再丢一盘惨遭逆转。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耗时1小时36分钟的比赛中,兹沃娜列娃轰出了4记ace,而查克只有1记;在非受迫性失误以21-29少于对手的同时,7号种子还轰出了25记致胜分,差点就是对手13分的两倍。下一轮,7号种子将和另一位同胞维斯尼娜交手,身为31号种子的后者早早就击败了美国老将克雷巴斯晋级。

  另外在11号球场,22号种子汉图楚娃也精心策划了一场逆转好戏。双方在首盘一直死守发球局,但22号种子在5-5后没能挺住,瑞士小将取得首盘唯一破发以7-5先胜。但是汉娃已经从一盘的鏖战中充分摸透了巴辛斯基,她从第二盘起就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强势的以6-2和6-1连扳两盘逆转。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11分钟。长腿美眉的下轮对手将是美国华裔姑娘金久慈,后者爆冷淘汰了15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

  本年度本是澳洲人突破的一年,不仅在法网打进四强创下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也在美网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俗,但是她来到美网就一直不顺,首轮比赛就打的跌跌撞撞,今天终于没能过关,以5-7/4-6倒在了金久慈拍下,爆出一冷。同时段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的胜者是西班牙左手怪将M-桑切斯,她以7-5/6-3击败德国人科贝尔晋级。(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