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滑队遭遇冰场难题 庞清佟健被迫“忍痛割爱”

2009年09月05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9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4日在首都体育馆北侧的速滑馆拉开战幕,但国内目前实力最高、人气最旺的三对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并未出现在赛场上。

  “放弃这次比赛,主要是从整个奥运备战计划考虑,目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集中精力,尽快熟练和完善新节目。”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说。为了在明年冬奥会上给裁判留下全新的印象,新赛季上述三对选手把短节目和自由滑节目全部进行了更换。

  对于新节目进展和运动员目前的状况,姚滨也一一作了介绍。“老二(庞清/佟健)刚刚进入分段合乐阶段,是三对选手中合乐比较晚的一个。目前两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单人跳的稳定性还不够,再有就是整套动作和节目时间不能相互吻合,主要是超时。所以接下来两人不得不‘忍痛割爱”,调整和删减一些动作。”

  因为老大(申雪/赵宏博)重返国家队后一直悄悄给自己加量,7月份赵宏博的膝盖出现了一些不良反应,“后来经过重新调整训练计划,并请专家为他会诊和治疗,现在他们已经能够正常训练了。但为了避免宏博的膝盖出现反复,我们仍在控制他的跳跃次数。”

  老三张丹/张昊的新节目训练进度是三对选手中最快的一个。“今天他们的自由滑成套合乐已经完成了。这就是年轻的好处,因为年轻体力好,恢复起来也快。”姚滨说。

  现在最让姚滨头疼的既不是老大的膝伤,也不是老二的进度,而是常年训练的冰场出现了一些状况。“现在我们是跟短道队共用一个冰场,因为两个项目对冰面温度的要求不同,所以给训练造成了一些影响。”

  据姚滨介绍,花滑项目对冰面的温度要求是零下4度左右,而短道则达到零下6-7度。为了兼顾两个项目,共用的冰面现在被折中控制在4度半到5度之间,“因为冰面比以前硬了很多,队员们经常反应蹬不住冰。另外短道处于保护运动员考虑,冰面的四周都被围上了厚厚的海绵垫,这些海绵垫也让冰面面积缩小了不少,导致很多队员的动作没法完成——滑不开啊。”

  尽管训练场地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姚滨表示,“其实这些都是小事,我经常跟队员们说,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应该任何条件的冰场都能适应。只有这样,你才是最棒的!”(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