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奥尼尔接班人:霍华德领衔 绿衫军藏两鲨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5日0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1992年,沙奎尔-奥尼尔,或者“沙克”,强势游入NBA联盟这个篮球明星的海洋。随后,他迅速掀起了惊涛骇浪——第一年当选最佳新秀,并帮助奥兰多魔术较上一个赛季多赢了20场比赛。

  之后发生的事情就众所周知了,奥尼尔率领洛杉矶湖人在2000年-2003年间实现总冠军三连霸,而在2006年后他又携手韦德帮助迈阿密热火登顶成功。

  奥尼尔已经成为了历史上最强五大中锋之一:15次入选全明星赛,并1次荣膺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并2度成为得分王。

  就像乔丹一样,“下一个大鲨鱼”也成为联盟里多年来的一大热门话题。近日,美国著名媒体《露天看台报道》评出了10位曾经被誉为“下一个大鲨鱼”的球员。其中,魔兽霍华德凭借这几年的势不可挡高居榜首,而小斯虽然近来有些沉寂,但是由于之前在太阳队的光芒四射,他成为了第二。另外,还有多位颇有潜质的中锋入选。

  索福克里斯-肖克萨尼蒂斯

  尽管在2003年被洛杉矶快船队选中,但是,这位国际篮球赛场上的“小鲨鱼”,甚至都没有在NBA出场过一分钟。6尺10、375磅、昵称为“宝贝”鲨鱼的肖克萨尼蒂斯,三度入选希腊国内的全明星阵容,并且在2006年的 男篮世锦赛中帮助希腊男篮荣膺亚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