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佳霖:要怪就怪陈奕迅

2009年09月0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丁佳霖

  在我看来,小到市井球迷,大到俱乐部领导,都没有必要对于昨晚申花的平局有所不满。尽管何志彪的判罚令虹口再现球员围堵裁判事件,但谁都明白,在这个严肃裁判纪律和严惩酒后驾车的年代,和别人过不去就是和自己过不去。

要冲动,回更衣室找毛巾凳子去。

  申花也够倒霉的,上轮伤了“老大”孙吉,这轮“老二”孙祥又被邱胜炯的拳击球打晕。打从有了高科技,申花似乎不断被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症所侵袭。简单点的感冒让全队无能为力,开掉队医只能惩前无法毖后;复杂点的引援又是南辕北辙,留下的罗迪奇居然会在比赛中犯下在禁区内开小差的超低级失误,而剩下的那群一不小心还被国际比赛日的回国召集令撞了一下腰。别说老贾对这些无能为力,换了别人,谁又能奈之何如?

  如果说输球都并不可怕,那昨晚的平局就更不可怕了。21轮过后申花在积分榜上与榜首国安的分差还有5分。5分的概念就是,联赛第七轮之后,申花与当时的领头羊山东鲁能也只差了5分。换句话说对申花而言,中间这13轮比赛等于没打。再往前,就是申花第六轮客场在一片争议声中一球不敌长春,直接帮助后者登顶积分榜,而在一轮之后,长春居然在主场2比6狂负国安,由此所谓的“内定冠军”的呼声响彻足坛。

  赘述这么多,无非一个道理,申花成全了长春,长春却保送了国安。换言之,申花理应早就安心享受起“陪冠军读书”的礼遇了。然而,如果昨晚的比赛申花能够与赛季初的几个主场一样,依靠着虹口北看台的神奇力量赢下比赛,那球队岂不是一下子就把积分差距缩小到一场球的3分差距了吗?要知道,申花上一次最接近积分榜榜首就是在当时的联赛第六轮做客长春的比赛,如果当时能够赢下对手……

  作为读者,您有权指责我不该在此借用这么多的“如果”,从而降低了评论的权威性和客观性。然而如果没有那个“如果”,我是说2009年4月25日虹口足球场的陈奕迅演唱会,那么一天之后申花就将带着主场三连胜的傲人气势迎战长春亚泰。获胜就能登顶,还能在榜首连庄数轮——作为读者,你对当时的申花有没有信心?至少我有……

  所以,要怪就怪陈奕迅,没有他的演唱会,足协就不会对调申花和长春的主客场顺序,也许今年的中超乱史将被重新书写。

  只是不知Eason是哪支队的球迷。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