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传奇飞翼曝挂靴打算 常青18年因国家队太烂

2009年09月07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随着吉格斯在老特拉福德一场场刷新曼联出战总数纪录,离老将军挂靴的一刻看起来也日益临近。36岁的吉格斯自认还是曼联重要的一员,但也承认岁月不饶人,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宣布,已经在为将来退役后的生活做考虑了,并且坚称自己绝不会离开足球圈,因为足球就是他生命的全部。

  “足球就是我的生命,不过我并不打算一直踢到40岁,我会在比赛中找寻另一种挑战。当我的身体告诉我,已经无法维持在最高水平线上,我就知道是时候让自己停下来了。”但吉格斯否认自己会像福勒等前英超名将那样去低级别联赛效力,“我希望在顶级联赛挂靴,我没有去低级别联赛打拼延续职业生涯的想法。”

  在球场上风驰电掣已成习惯,吉格斯未来挂靴后又会做什么?弗格森早就指出自己麾下的三老都适合做教练,像索尔斯克亚那样,吉格斯看起来也愿意听从爵爷的建议:“我已经完成了教练课程,也许我会以其他身份留在足球圈内。我认为我会有很多机会继续在足球圈工作,要么做教练,要么投身媒体,或者当训练员。”

  优秀的球员未必是出色的教练,加斯科因与因斯、亚当斯等人都说明了这些,但吉格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自己愿意尝试主教练的位置:“有人告诉我,你一不留神也许就成了教练,就像马克-休斯那样,然后你就被这只臭虫一直咬上了(指一直任教下去)。”

  曼联三老中,吉格斯是年龄最大也是状态保持最好的一个,谈起18年常青的秘密,威尔士中场指出为国效力场次不多是自己的走运之处:“我很走运,从职业生涯开始我就有足够多的休息时间。虽然为威尔士队效力时我们从未打入过任何大赛的决赛圈,这让我深以为憾,不过这的确帮助了我,我没打太多比赛,等赛季开始时总是充满力量。18年来,每个夏天我总有六七周时间休假,2007年我选择退出国际比赛,也让我能够继续自己的曼联生涯。”

  今夏曼联失去了C罗和特维斯两员重将,曼联也没进补什么大牌球星,坊间普遍认为红魔实力不及前两年,但吉格斯认为,与过去红魔放走贝克汉姆、罗伊基恩和范尼一样,曼联的强大不会因某个人离开而有所改变:“俱乐部从未因为有球员离开而停止前进,我们会在教练的带领下继续走下去,向冠军奖杯挑战。克里斯蒂亚诺是个世界级球员,我们会怀念他,不过已经有太多次有主力球员离开曼联了,我们哪次没有证明那些批评的声音都是错误的?我见证了许多伟大的球员来了又走,但球队的动力与决心从不曾改变。别低估了我们的教练,我这些年来已经说过需多次了,他总能够找到正确的答案。”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