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二周费德勒完成华丽转身 完美一役显超强实力

2009年09月08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3-0横扫晋级8强]
费德勒3-0横扫晋级8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男单第四轮之前,不少媒体为费德勒担忧,因为之前第三轮与休伊特之战费德勒虽然取得胜利,不过他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与罗布雷多的比赛,亮相阿瑟-阿什球场的费德勒显现出超强的进攻实力,瑞士天王直落三盘完胜西班牙名将,成为首位跻身09年美网男单八强的四巨头。>>祝贺天王!

  费德勒绝对是大赛型选手,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他懂得如何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本届美网第一周,由于对手实力并非最强,所以费德勒的整体表现很一般,前三轮费德勒总共出现104次非受迫性失误,场均34.7次!然而进入第二周的首场比赛,费德勒像变了一个人,他在球场上不仅提升了击球速率,同时正反手击球变得更加犀利。面对这样的费德勒,罗布雷多真的没有太多办法。7-5、6-2和6-2,费德勒耗时不到两小时取得比赛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费德勒在第四轮打出本届美网至今个人最佳一役!瑞士天王轰出9记ACE球且没有1次双发失误,此外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87%;而罗布雷多的一发得分率甚至不及费德勒的二发得分率。还有就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只有18次,罗布雷多则是30次之多。致胜分上,费德勒以35比17占据压倒性优势!三盘比赛,费德勒没有丢掉一个自己的发球局,此外瑞士天王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由此可见,费德勒各方面的优势相当明显。

  以如此大的优势战胜罗布雷多,这对费德勒而言非常重要,这样一场胜利绝对能提升瑞士天王的自信心。现场解说员说道:“进入第二周之后,费德勒瞬间将个人竞技状态提升至最佳。这场比赛费德勒所表现出的状态绝对优于第一周!”费德勒向着史诗般的美网六连冠又迈进了一步,同时大赛头号种子在美网豪取单打38连胜。“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费德勒赛后说道,“此役我的感觉不错,希望下一轮我能继续这样的表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的表现太完美了!
天王是当之无愧的NO.1
为费德勒加油!

  从上轮的59次非受迫性失误到本轮的18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此役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将非受迫性失误大幅度减少。《体育画报》表示费德勒的表现真的很突出,或许赛前预测他将遭遇苦战,不过事实上罗布雷多无法给瑞士天王构成真正的威胁。通过比赛能看出,费德勒从一开始就掌控了主动,罗布雷多完全是跟着费德勒的节奏在打。接下去费德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瑞典好手索德林,有意思的是这将是这两人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相遇!(搜狐体育 可乐)

    赛后-费德勒:此役感觉不错 很高兴能再度遭遇索德林
    伟大-稳定费德勒彰显NO.1风采 罗布难破美网16强魔咒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