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沃尔顿横扫光头球星 李岩3-5憾负瑞恩-戴

2009年09月08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卫冕冠军横扫光头球星 赛后与小狐狸合影]
沃尔顿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09年世界斯诺克排名赛首站——上海大师赛进入正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两场对决中,卫冕冠军沃尔顿发挥出色以5-1力擒光头球星马克-金,顺利晋级;而中国小将李岩在连扳三局的情况下没能延续良好状态,最终以3-5败在瑞恩-戴的杆下,止步正赛首轮。

  沃尔顿VS马克-金

  本场比赛堪称一场硬碰硬的对决,由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尔顿迎战光头球星马克-金。沃尔顿去年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夺冠,时隔一年他的信心更足,卷土重来期待卫冕。今夏沃尔顿多次参加亚洲巡回比赛,其中香港赛战胜梁文博夺冠,状态正佳。马克-金现世界排名第16位,有着强悍的进攻能力,与沃尔顿不相上下,卫冕冠军首场就遭遇如此不相伯仲的对手,虽然稍占优势但也没有任何取胜的把握。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的都比较谨慎,沃尔顿觅得良机率先上手,单杆连得29分后白球走位不好从而选择防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防守僵持后,沃尔顿再次抓住机会上手成功,单杆挑落16分以局分73-18取得“开门红”,这一局比赛马克-金几乎没有任何上手的机会。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马克-金及时调整状态率先上手后单杆拿下78分,并将局分扳成1平。第三局重整旗鼓的沃尔顿进攻很猛,在单杆拿下18分后远台进攻失误,不过得到机会后的马克-金击彩球不中。之后双方防守的拉锯战开始,你来我往之间比分没有被拉开。直到沃尔顿单杆挑落15分后以54-39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马克-金先得到26分后见场上局势不利便开始防守,而沃尔顿同样谨慎,双方在做防守中都表现出较高的水准。这种僵局最终被沃尔顿打破,上手后的他单杆连下51分后远台进攻未果,此时的马克-金也没有找到手感,单杆得到9分后便击打红球失误,面对机会沃尔顿毫不手软,单杆拿下23分后,以74-45拿下第四局。这样,上半场比赛沃尔顿以3-1领先进入休息阶段。

  第五局,沃尔顿在开局7-17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燥,在收下一杆84分后,以91-17拿到赛点。第六局,沃尔顿乘胜追击越打越顺,在轰出单杆59分后,以67-13胜出,从而以大比分5-1力克马克-金,晋级16强。下一轮,沃尔顿的对手将在亨得利和坎贝尔之间产生。

  李岩VS瑞恩-戴

  外卡赛中,小将李岩逆转淘汰格林,赢得个人首场职业赛的胜利。本轮他首次面对现世界排名第6的威尔士人瑞恩-戴,无论技战术和经验上都甘拜下风。因此,李岩应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争取给对手制造麻烦,不要把结果想的太多,发挥水平即可。

  首局比赛,瑞恩-戴进入状态较快,单杆破百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李岩上来先得16分,紧接着瑞恩-戴很快还以颜色,并单杆挑落58分从而以局分70-16再下一城。

  第三局瑞恩-戴先得64分后失误,此后李岩抓住机会轰出78分的单杆,从而逆转对手扳回一城。第四局李岩在1-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敢打敢拼,连得75分从而以76-18将局分扳平。第五局比赛李岩先轰出单杆51分,尽管瑞恩-戴一度把比分迫近至39-51,但关键时刻李岩下手果断连拿15分,从而以68-39将局分超出。

  第六局尽管李岩率先得分,但瑞恩-戴很快便掌握场上主动权,并以一杆71分将比分反超,随后李岩试图展开反击,无奈比分落后过多,最终瑞恩-戴以81-28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平。第七局,又是瑞恩-戴率先上手,在收获单杆38分后以68-1拿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已经拿到赛点的瑞恩-戴攻势更加凶猛,单杆拿下16分后白球走位不好,虽然李岩打出一波小高潮,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葬送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瑞恩-戴把握住战机,在单杆得到45分后,以61-59胜出,从而以总比分5-3艰难地战胜李岩,晋级16强。瑞恩-戴下一轮的对手将在艾伦和史蒂文斯之间产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